收藏家看上朝鲜钱币

2014年04月05日 08:43   中华工商时报  收藏本文     

  作者:陆斌

  每年一届的新加坡国际钱币展销会日前落幕。与以往一样,朝鲜钱币再次成为展会的焦点。

  国际商品大王、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再次光临了本届展销会,并几次到访朝鲜富强钱币公司的展台。和前两次不同的是,这位朝鲜钱币爱好者此次似乎没有购买到任何朝鲜金银币。因为在他来到展会之前的半个小时,朝鲜的金银币就被热情的收藏家和投资者争抢一空。

  富强钱币公司的员工表示,近几年,朝鲜的贵金属纪念币受到了国际收藏者的热捧,由于题材独特,发行量少,价格适中,工艺精良,往往一面世就销售一空。关于罗杰斯是否购买的详细情况,该公司员工并没有透露更多的详情。

  尽管朝鲜发行钱币的时间已经有20多年了,但投资者手里的朝鲜钱币数量却仍十分稀少,每年朝鲜发行的金币不过数百枚,而且只有一部分会面对海外藏家进行公开销售,这种稀缺性再加上近几年世界对朝鲜的持续关注,使得投资朝鲜钱币成为国际钱币收藏届的一股热潮。而在中国大陆,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关注和投资朝鲜纪念币。据了解,为了方便更多的投资者咨询购买,富强钱币公司已经在中国建立了联络机构和代理商。

  那么,作为普通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并进行朝鲜钱币的收藏呢?该公司驻北京的一位崔姓小姐表示,高端投资者可以投资朝鲜金银币。因为数量稀少,升值潜力巨大;富强钱币公司每年会通过展会销售少量金银币,加上市场上一些早期投资者手中持有部分往年的钱币也在私下交流,朝鲜金银币已经不罕见,但数量仍十分有限;作为初级的收藏爱好者,建议可以从铜铝币做起,铜铝纪念币价格便宜,发行量相对多,容易入手,便于普通大众收藏。

  据悉,富强钱币公司每年10月份会在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上展出并销售最新的钱币样品。为方便海内外钱币爱好者购买,富强钱币公司在上海和杭州等地设立了代理商,并在北京建立了联络处,在著名的马甸邮币卡市场目前也可以找到朝鲜钱币,只是展出的品种少并且数量有限。

  关于朝鲜钱币的价格,崔小姐表示,由于金银币数量少,并没有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因此并没有相对统一的市场价格。近几年发行的青瓷、大佛等精品金币,价格已经翻番,早年的金银币工艺不如现在的好,但并不影响其市场价值。一些有特殊意义的品种价格会高,成套的会比单枚的高。铜铝币的价格从一枚二十几元到六十元人民币不等,铜铝币一般是成套发行,建议投资者可以通过市场或者网络进行购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