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建行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币发行

2014年07月30日 10:58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建行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币 建行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币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公告,定于2014年7月31日发行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及“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纪念”中文字样。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为熊猫嬉戏图,并刊“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纪念”英文字样及面额。

  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共发行3枚,其中1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为22000枚,四分之一盎司金币发行75000枚,1盎司银币最大发行量为420000枚。

  所谓熊猫加字币,是为纪念某个重大事件,中国金币总公司报请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在当年发行的熊猫(普制)金银币图案的基础上,加上该事件的关键字,而形成了与当年发行的熊猫(普制)金银币既有联系又有区别的熊猫加字金银币。

  从1995年发行第一套熊猫加字币起始,到目前为止,熊猫加字币已逐步形成系列,例如钱博会、银行、世园会、印钞造币等系列,品种已达数十种,题材较为丰富。随着关注的人越来越多,熊猫加字币已经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收藏板块。

  我们注意到,此次建行60周年加字金银币有两个特点,一是加字银币的发行量从以往的数万枚增加到42万枚,是一般加字银币的10多倍;二是除了一般规格品种外,此次还增加发行了1盎司的熊猫加字金币。

  显然,发行量的调增,有利于扩大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的题材影响力,同时也将有利扩大熊猫加字币的社会影响力;而规格的变化,进一步丰富了熊猫加字币的种类,熊猫加字币爱好者可适当关注。(上海银泰)

文章关键词: 金银纪念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