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币投资属性突出 收藏价值并无消失

2014年08月09日 09:09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金投网8月8日讯,广州永正熊猫金币交易中心总经理表示,挂钩金价并不代表熊猫金币的收藏价值以后就完全消失了。

  作为世界五大投资币,熊猫金币本身也是纪念币的一种,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发行的法定货币,和世界其他几大投资币如南非福格林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美国鹰洋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相比,最大的区别是“限量发行”,“真正的投资币是不限量发行的,但熊猫金币每年都会有一个发行上限,且未必达到这个上限,因此仍具备一定收藏价值。只是它的这个价值需要一定年份去酝酿累加,比如至少持有5年以上,才会慢慢体现出来”。

  也有藏友会担心,未来熊猫金币的投资属性会完全盖过收藏属性吗?对于这一点,他认为长远来看比较难判断,但至少现阶段仍是两者兼备。但她建议,如果特别看重的是收藏价值,不妨多关注熊猫精制币。

  熊猫精制币是相对于普制币而言,面值、重量、设计都有所不同,共有两种规格,分别是5盎司和1公斤,对应面值分别为2000元和10000元,成色均为99.9%,在工艺和纪念性上都比普制币高出许多,且最大的区别是发行量很小,“物以稀为贵”决定了它的收藏价值远高于普制币。

  比如2014版的熊猫精制币1公斤纯金纪念币全国最大发行量仅有500枚,即便是发行量最大的5盎司纯银纪念币全国发行量也只有5万枚。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国际金价进入历史低位,相比往年发行的熊猫精制币,今年的价格相对要低很多。比如1公斤的金币,2011年时曾卖到过70万元以上,与当时的金价比率为1.77倍;今年的只有36.8万元,与金价比率为1.47倍。

  另有专家称,就金银币收藏市场来看,目前还处于2011年暴涨后的回调期,熊猫精制币价格创出了近年历史新低,正是补仓、建仓、逢低适量买入的好时机。

 

文章关键词: 熊猫金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