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收藏正当时

2014年09月17日 07:46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收藏本文     

  在钱币收藏领域,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很多缺乏经验的新玩家总是很主观地认为各种古董、收藏品都是越老越值钱。但其实市场的反馈并不是这样的,有些很懂行情的资深玩家告诉笔者,例如汉代的 “五铢”、唐代的 “开元通宝”及北宋的 “宣和通宝”等年代也算久远,但他们都堪称白菜价,一般很少人会看好。而像三孔布币、 “壮泉四十”及不少清代的钱币少说也是按万、十万、百万起价的,“钱”景一片大好。

  据业内人士透露, “存世量的大小才是决定古钱币价值的最重要因素,为什么宋朝的钱币不值钱?因为宋朝的钱币发行量太大了,流传至今,其存世量仍旧很大,所以才导致不值钱。在古玩古董收藏品领域, ‘物以稀为贵’是永恒不变的规律,几乎适用于所有的收藏品。在古代,最珍贵的钱币就是类似那种刚试铸了一些样币,然后就改朝换代了,像这类钱币之所以珍贵,因为存世量很少,很罕见。”此外,衡量一件古代钱币是否值得收藏的因素,除了看其文化内涵、钱币的存世量,一件古代钱币的品相也至关重要,在收藏领域,品相被称为 “收藏品的生命”。一件藏品品相的好坏,不仅影响到收藏品价格的差异,而且还关系到了藏品是否容易变现的问题。铜元的品相对铜元收藏意义尤为重大,机制铜元在制作时对表面的光洁度、边丝的好坏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任何一点瑕疵都可能会影响到藏品的价格。所以说,图案文字清晰、无磨损,表面平整光洁,边缘无明显撞击痕迹,铸造工艺也非常精美的钱币才值得收藏,有升值空间。

  (本栏目稿件由本报综合整理)

文章关键词: 钱币收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