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级币为什么屡创高价

2014年09月26日 17:3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2005年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熊猫加字1盎司普制银币(源泰评级 100),成交价:2058元 2005年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熊猫加字1盎司普制银币(源泰评级 100),成交价:2058元

  日前举办的源泰评级金银币专场上,几枚满分币(100分)均以破纪录的价格被藏家收入囊中,再次引发收藏圈对评级币的热烈讨论。

  什么是评级币?

  随着人们的文化需求和理财理念越来越高,在钱币的收藏与投资过程中,许多收藏者和币商从最初只注重钱币的真伪到目前越来越注重钱币的品相状态、保存环境、保养方式、公平交易、便捷流通等细节。这种需求的变化,使致上海、北京、广州等主流钱币市场开始引进了国际上对于钱币收藏采取的“信用评级”方式,也就是收藏者口中说的“评级币”。

  一般来说,经过第三方评级机构鉴定真伪,对品相等级给出客观分值,并使用防伪硬盒进行了封装的钱币,就是评级币。

  评级币的优势

  评级币的概念来自于美国,至今已有30余年的历史。收藏评级币目前已成为美国钱币收藏市场的主流方式,并逐渐影响至全世界。综合来看,评级币具备保真、保护、价格透明、流通渠道多等优势。

  保真——刚入门的新手经常会因为在市场上买到假币而伤痛不已,甚至因此丧失了对钱币收藏的信心。购买正规评级机构的评级币,因为有了专业的鉴定把关,大大减少了买到假币的可能性。

  保护——众所周知,裸币容易磕碰、划伤。评级币所采用的封装保护盒,外壳硬实,质地透亮,既方便保护,又不影响观赏与把玩。

  价格透明——不同品相的钱币,价格往往也相差甚远。收藏者有时因为对品相的判别能力不足,而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花了冤枉钱。经过评级机构明确品相等级后的评级币,其市场行情公开透明,买卖双方可以做到最大程度上的公平交易。

  流通渠道多——评级币因为其标准性,不但在传统市场上迅速成为中流砥柱,更是在网络交易上呈爆发趋势。目前,评级币在卢工、马甸等市场上成为主流,并高调亮相嘉德、保利、泓盛等拍卖会现场。在赵涌在线、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上,评级币的交易占比更是高达60%以上。评级币的标准性,大大加大了钱币收藏市场的流通性,收藏者购买和出手钱币,已经变得非常快捷。

  评级币屡创高价

  评级币保真、保护、价格透明、标准化等优势,对钱币收藏市场起到了降低门槛的作用,使得普通收藏者和投资理财者能轻松入门,不断壮大了钱币收藏队伍,有力推动了钱币文化的普及,促进了整个钱币市场的良性发展。

  也正因为这些优势,评级币的价格屡创新高。从最近举办的源泰评级金银币专场来看, 2005年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熊猫加字1盎司普制银币(源泰评级 100),成交价2058元,较裸币价格高出350%;2013年熊猫1/20盎司普制金币(源泰评级 100),成交价948元,较裸币价格高出85%; 2012年熊猫1/10盎司普制金币(源泰评级 100),成交价1627元,而同期裸币价格在930左右。

  本土评级崛起 满分币破纪录成交

  从赵涌在线对外公布的专场数据来看,源泰评级金银币专场共计142件藏品,获得数万次激烈出价,成交率100%,更有多个拍品破纪录价格成交。尤其专场中的源泰评级满分币全部创下了价格新纪录,不但相较裸币大幅溢价,更以超出国际评级体系满分币价格18%的平均幅度,打破了国际评级体系长期以来的价格垄断,迎来本土评级机构的增值狂欢。人气与买气的双重爆棚,代表本土评级机构的品牌溢价实力已经比肩国际评级机构,并获得了收藏爱好者的认可。

  源泰评级负责人透露,目前国内外有品质的评级机构,其评级币都有一定的增值空间。之前,中国收藏爱好者更愿意追捧国际评级机构的评级币,而随着源泰评级等本土评级机构的崛起,收藏爱好者有了更适应中国钱币文化、更符合中国收藏者理念、更接地气的的评级体系和服务体系,因此也逐步将重心转向了本土的评级币,尤其是本土的高分评级币。据了解,源泰评级体系中,一枚钱币需要达到压力完整,无明显瑕疵,铸纹辨识度完美等条件才能被评为满分币。而且由于源泰科学的评级体系,严谨的评级制度,杜绝了人情评分等因素,源泰出品的满分币更是相较其他评级机构的满分币难得一见,故而备受追捧,价格连创新高。

文章关键词: 钱币评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