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章同源 文化相通

2014年11月24日 17:4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圆明园铜章 圆明园铜章

  【上海大铜章网专稿】本周铜章市场成交较为清淡,新章仅有圆明园发售。市场方面,以清四王、明四王等为代表的、性价比优势比较高的部分次新章受到中长线投资者关注。

  新章方面,古典园林系列第四组圆明园本周陆续面市。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发行的2盎司高浮雕中国古典园林系列金、银、铜纪念章《圆明园》近期正式对外发布,该章海晏堂一面取材于郎世宁的铜版画,雕刻极为精细,向世人展现圆明园曾经的辉煌,而正面的残垣断壁则采用写实的方式忠实地反映了圆明园劫后现状,提醒国人我们的国家曾经遭受的耻辱。其中黄铜材质发行999枚,2盎司银章发行1500枚。

  国宝马年生肖守护神大铜章,本周市场创出新高,最高市场成交价为4500元,这是继上币二轮高浮雕龙年大铜章之后的又一匹黑马品种,但马年生肖守护神大铜章多以特许渠道销售为主,在铜章圈的认可度不是很高,羊年生肖守护神大铜章市价在2000元左右,成交稀少。

  上币首套70毫米世界文化遗产系列之长城铜章,发行量1000套,近期市场成交再度趋于活跃,市场成交价在520元左右,以配套需求居多。之前发行的世界文化遗产系列之故宫一组和二组目前市场表现稳定,市场价格约在580元左右。

  市场方面,部分次新品成交活跃。其中刚刚发行的三教合一市场成交价在780元,南山观音大铜章市场成交价约在900元,60毫米系列套章清四王、明四家,由于性价币优势较大,近期一直有买盘关注,市场成交价在850元至900元区间。

  原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戴志强认为:“ 我们说钱币的主体是历代货币,历代货币自然是钱币学研究的主要对象,但是,历代货币不是钱币的全部。国外有很多博物馆都是把货币和纪念章交由一个部门来征集、管理、分类和研究的,称之谓币章部,或者叫币章博物馆。我们知道,纪念章和货币(包括流通货币和各类纪念币)在文化上有很多共通的地方。”

  大铜章这一特殊的收藏门类,自诞生以来就受到各种褒贬和争议,但在学术界一直认为币章同源,文化相通。作为一个收藏者,首先必须要弄厘清币和章的关系,这样才会有充足的收藏底气,坚定的收藏信心。(来源:上海大铜章网)

文章关键词: 币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