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将现一轮超级牛市

2015年10月08日10:29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图为1/4盎司贺岁银币。资料图片 图为1/4盎司贺岁银币。资料图片

  浙藏所将挂牌300多个金银币品种

  日前,浙江一家艺术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浙藏所)发布公告称,将对由中国人民银行在2000年及之后发行的300多个金银币品种集中进行挂牌交易,打造国内唯一一家线上线下全流通的交易平台,如此众多的金银币品种进入托管挂牌阶段,被钱币收藏者视为重磅利好。

  市场关注 300多个金银币品种将密集挂牌

  日 前,浙藏所发布公告称,自今日开始,正式托管2000年后的300多个品种的金银币。根据预约托管的安排,托管分为三批,8日到17日,主要托管1盎司银 币,19日到24日则托管浙藏所目录下的1/3盎司的金币,26日到31日则托管目录下的1/4盎司金币。值得注意的是,在300多个挂牌上市目录的金银 币中,普制的熊猫币未被列入。业内人士称,浙藏所首批托管品种,主要集中在一些发行量较小的贵金属纪念币品类,集中在2000年及之后人行发行的金银币品 种。值得注意的是,在300多个钱币品种中,交易所规定了托管价,比如今年刚发行的1盎司吉祥文化心形银币,托管价为756元,1盎司抗战胜利70周年银 币价格则被定于1200元。

  定价不高 部分品种“低价”托管 预留炒作空间?

  多位钱币商告诉记者,从单纯的 托管价来看,去浙藏所挂牌并不划算,除了要缴纳一定金额的挂牌费和鉴定费用外,交易所指定的托管价也看似并不高。比如抗战胜利70周年5盎司银币,托管价 为1.18万元,而目前市场价格普遍在1.6万元左右,相当于打了个7折。今年发行的1/4盎司贺岁银币目前市场价在800元,而托管价较市场交易价打了 8折左右,约在650元。分析人士称,之所以“低价”托管,主要是想吸引外部资金的关注,只要能在开盘时买到相关钱币,将其从交易所提取出来,变卖到相关 钱币市场,便能获得一定的收益。不过,该人士称,参与托管的人可能并不看重托管价,而是预期在钱币“登陆”市场后能获得炒作价值。比如1/4盎司贺岁银 币,也是南方文交所的交易品种,价格目前已攀登到4000元。在比价效应下,贺岁银币上市后可能会有较大幅的上涨,进而能带动更多资金关注浙藏所的交易品 种。

  投资机会 昔日小众的金银币交易或成投资新渠道

  “原先购买金银币需要到专业的交易市场,而变现钱币也经 常需要与钱币商讨价还价很久,交易成本非常高,相反,随着金银币电子盘的推出,极大方便了金银币的交易活跃度和便捷度。”一位钱币收藏者杜先生表示,他认 为,浙藏所的线上线下交易模式,可以快速吸引更多资金关注昔日的金银币这个小众投资品种。

  有钱币收藏专家指出,金银币线上线下交易模式,可以让更多符合交易标准的金银币入库并交易,可以压缩现有多家文交所挂牌交易价与现货价过大价差的问题,让优秀的钱币品种长期价值凸显。

  不 过,该人士称,随着300多个钱币品种挂牌上市,加上“托管”门槛较低,金银币市场短期需求量会大增,短期会加速刺激金银币板块,但长期不同品种的金银币 价格走势会分化,次新品种以及精品品种的钱币会有较好的表现。该人士补充说,相比邮票、邮资封片、磁卡等涨幅,金银币品种多年的涨幅空间并不大,随着交易 的活跃度增加,金银币板块或迎来真正的投资春天。记者 黄阳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银币牛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