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推出猴年压岁金为新年贺岁

2015年11月25日07:08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新年到,穿新衣,放鞭炮,长辈给娃娃发红包——为满足人们对中国传统春节的节日习俗需求,中国建设银行继2014年春节前推出第一张压岁金——《喜羊羊与灰太狼压岁金》等贺岁金银产品火爆全国,为国人庆贺羊年春节增加“喜羊羊”氛围之后,日前,中国建设银行2016年贺岁金银产品又隆重上市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该行推出的第二张压岁金——《中国建设银行猴年压岁金》,更引发公众的热捧。

  在中国,过春节,都有长辈向晚辈,尤其是向儿童派发压岁钱的习俗,以表达长辈们对晚辈们的美好祝愿,以健康、向上、乐观的心情,去迎接崭新的一年。而“压岁金”,是过年时,铸币公司或银行推出的一种“压岁金钱”。该金钱为实物黄金铸造而成,既能保值增值,又能防止孩子乱花钱,因而备受家长的欢迎。

  2016年,农历为丙申猴年。《中国建设银行猴年压岁金》是经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86版《西游记》扮演者六小龄童联合授权,用AU999黄金打造。压岁金以“国民偶像”孙悟空为题材,正面为孙悟空率花果山众小猴奉上奇珍异宝,将吉祥美好的生肖祝福送至人间;背面为花果山和仙桃林,寓意祥瑞,将吉祥美好的生肖祝福送给每一位孩子。

  据相关年俗专家称,建设银行猴年压岁金,在农历猴年非常的应景,同时,孙悟空又是备受中国人喜爱的神话人物,孙悟空的形象不但活泼可爱,充满正义,同时孙悟空“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所传递的“拼搏进取,不屈不挠,永不言败,乐观向上”的猴王精神,也非常符合当今时代的主旋律,是非常值得向青少年儿童传播的中华宝贵文化财富。

  9折销售仅3天时间 买猴年压岁金 机不可失

  据了解,建设银行猴年压岁金,每张都有六小龄童的亲笔签名,每张都有独一无二的收藏编码,同时还采用了创新设计——全新防伪鉴别,立体幻彩工艺,好看更好玩。为庆贺这第二张压岁金的上市,建设银行决定,在11月25日至11月27日时间,推出3天时间的9折优惠销售,原价588元/套,打9折后,仅为529.20元/套。对打算给孩子们派发压岁钱的家长们来说,是非常的划算。

  建行另外4款贺岁金银 也堪匠心独具

  逢年过节,给亲朋好友送个红包、小礼物什么的,既表心意,又感谢亲朋好友一年来的关怀与照顾,同时还传递出红红火火的节日祝福,是春节拜年不错的选择。为满足人们的节日问候与祝福的需求,除猴年压岁金之外,建设银行还准备了另外4件春节“礼物”:

  “金猴红包”:别样的春节问候

  什么样的红包,才不是一次性的,才会让亲朋好友永珍藏呢?建设银行推出的这款“黄永玉金猴红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黄永玉是中国画猴第一人,他同时是中国80版生肖猴票的制作者。在新春佳节,送印有黄先生的猴子画作的红包,其意义当然不一样。该红包是中国集邮总公司印制,可当红包,也可当信封,两全其美。更惊喜的是,建设银行还将同时赠送高仿真、宣纸版黄永金猴图、2016年黄永玉金猴纪念封(中国集邮总公司限量印制)。

  猴年金银币:不一样的“年礼”

  丙申猴年生肖彩色金银币,是中国建设银行于2015年开始发行的国际首款成系列的生肖主题精制币,由特别指定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局权威铸造,澳大利亚政府授权法定面值,建行独家发售。规格有:1/10盎司金币和1盎司银币两种,1/10盎司金+1盎司银套装限量3万套、1盎司银限量6万件。全球限量发售。

  美猴金元宝:富贵大气的祝福

  元宝,对中国人来说,代表富贵、大气。新春佳节期间,收藏或赠送金元宝,也是不错的选择。建设银行推出的“美猴金元宝”,由AU99.9打造,规格为0.3克×5枚。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权威授权,5份金元宝红包为一组,成为一份套装礼盒。每个红包对应一个最经典的美猴王动画形象,并分别送出“岁岁平安”、“好运连连”、“吉祥如意”、“心想事成”和“五福临门”五份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三合金邮票”:独具中国特色的珍藏

  与西方的星座不同,十二生肖是中国独有的区分人们出身年份的代表。一年一生肖,建设银行此次推出的“三合金邮票”,由999纯金打造,全套12枚,每枚净重1.5克,正面为一二三轮单个生肖邮票小全套,背面为一二三轮三个吉配生肖小全套,组成《三合生肖福》。12个生肖共有四组吉配:【猴鼠龙】【蛇鸡牛】【虎马狗】【猪兔羊】。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建设银行贺岁红包建行黄永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