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造光绪元宝价格上涨成业界热点

2015年11月25日14:25   昆明信息港  收藏本文     

  云南造光绪元宝不过七钱二分面值的小钱,然而却在96轮出价后以2380元成交,成为北京博宝在线拍卖的热宠。

  记者昨日从云南钱币收藏爱好者协会获悉,来自国内著名博宝在线拍卖网的统计数字显示,光绪元宝成为时下国内钱币藏家较关注的热门之一,而“光绪元宝云南造库平七钱二分”更成为最近一段时期投资收藏的热点。

  统计显示,截至8月23日的15天内,共有76枚光绪元宝在博宝上拍,总浏览次数刷新到2万以上。从博宝2009—2010年光绪元宝系列的在线拍卖看,至今共有1366枚钱币上拍,总浏览377556次,出价次数4816次。

  其中价格最高的是“光绪元宝云南造库平七钱二分”,全国钱币藏家在此项上的竞争最为激烈。博宝在线以450元人民币起拍,最终以2380元落槌,中间出价次数达96轮之多。从当前走势看,云南光绪元宝后期价格仍将追涨。

  据省钱协专家介绍,云南光绪元宝分“老云南”、“新云南”版本,近年来在国内一些展销会和拍卖会上均有出现。早在2005年的中国嘉德北京春拍上,“光绪元宝云南造库平七钱二分”的单枚成交价就达550元,这是该钱币市场价格开始上涨的信号释放。经过短短4年时间,现在“光绪元宝云南造库平七钱二分”极美品的市价已追涨至2500元以上,所以此次博宝拍出2380元情有可原。“钱币收藏有其特殊性,藏家往往不是单枚积攒而是成批成系列购藏,也就是说‘2380元’并非小数目,因为专业藏家手上的钱币可能动辄成十上百”。

  光绪末年,云南省获准在昆明宝云局旧址设厂,招用四川技工并以德国进口机器按当时天津户部祖模造币。1907年建成云南银元局后又改名云南造币厂,生产“光绪元宝”新旧两类版别的银币。其中,老版成色较佳,市场流通信用较好;新版成色相对稍差,后来在流通中逐渐折中使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元宝光绪云南价格上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