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金银币集体上市 身价下降人气不减

2015年12月11日 13:5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丙申猴年金质彩色纪念币背面 丙申猴年金质彩色纪念币背面

  来源:金华日报

  距离猴年春节还有两个月,主打礼品消费的贵金属制品开始集体上市,各种金银纪念币、熊猫币、贺岁银币、流通纪念币,以及系列贺岁金银条一时间成了热销品。受金价下跌影响,金银币和金条的“身价”有所下降,不过人气却没消减。

  “金猴”贺岁品成为热门

  “今年,‘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让更多市民对贵金属纪念币开始有所了解。随着全国范围内数次大规模兑换流通纪念币的活动,无形中扩大了现代币的消费范围。”东阳邮政市场部主管厉虹霞介绍,前几年,不少普通消费者只知道熊猫币和一些生肖题材的纪念币,对其他贵金属纪念币品种所知不多,这种情况在今年有所改变。

  在吴宁路上的建设银行内,猴年金币以及以“猴”为题材的金钞吸引了不少市民。生肖金银币的忠实藏友赵先生在每年的金银币发行时,他都会尽快出手买回家里。选这个时候买,他有自己的心得:过段时间就到春节送礼期了,那时再购买,价格势必会上涨。

  “每年年底,都是贵金属纪念币和金银条介入礼品市场的旺季。”东阳周大福珠宝店经理方静说,在多年的市场培育下,贵金属纪念币已经和工艺品金银条一样是年底礼品市场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

  生肖题材的金锁、金吊坠和金摆件,是许多市民自己佩戴或者赠送亲友的最爱。进入12月,多家大型商场的黄金饰品都在促销,许多市民赶在此时前来“扫货”。

  上月开始,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2016猴年贺岁金条开售,加上之前已经上市的2016猴年贺岁银条,新一年度的贺岁金银条均已面世。此次猴年贺岁金条迎来了6年来最低价格。

  第一百货明珠珠宝专柜工作人员说:“‘猴年马月’之说也催热了纪念币销售,感觉有很多人苦苦等了很久的事就要有结果了。最近也有一些老客来询价,老客们今年对贵金属制品的热情比往年要高。”

  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如果在网上选购贵金属纪念币或金银条,千万不要光看价格。在决定下单前,应对所购品种的市场价格心中有数,并对网店的信誉要有所了解,否则,很可能会掉入陷阱。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到正规商店购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银币贺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