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手中的航天钞升值

2015年12月25日10:5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5年中国航天纪念钞100元一枚(源泰评级99分)  成交价:1,020  成交日期:2015-12-22   2015年中国航天纪念钞100元一枚(源泰评级99分) 成交价:1,020 成交日期:2015-12-22

  航天钞发行之前,中国大陆地区一共发行了3种纪念钞,目前均增值明显。1999年发行的建国50周年纪念钞,面值50元,发行量6000万张,目前价格在400到500元;2000年发行的千禧龙钞,面值100元,发行量1000万张,目前价格在2500元左右;2008年发行的奥运纪念钞,面值为10元,发行量600万张,目前市场价格在5500左右。

  中国航天纪念币、钞系列自公告发行以来,已引发全民兑换热潮,而如何让手中的航天币、钞升值,现已成为公众最关注的话题之一。2015年11月26日航天系列发行当日,航天纪念钞价格曾一度上探到120元左右,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价格沉浮,目前航天纪念钞市场价大约101元,已接近发行面值,增值效益几乎为零。而近日,一张评级后的航天纪念钞(99分)在某知名网站经过200余轮竞价,最后以1020元高价落槌,较市场价直接翻了10倍,引发航天钞增值热议。

  为什么航天钞裸钞仍在100元左右价格徘徊,而评级后的航天钞却增值效益惊人,卖出千元高价?业内人士透露,钱币评级现已成为增值首选方式,拿航天钞举例,评级后的航天钞一方面便于鉴赏和保护,另一方面也在于其真假有保障,更重要的是,经过银行发行过程以及市场流通过程后的航天钞,品相大部分已经受损,其中保存较好的,大抵也只能评到96分、97分左右,能评到98分的航天钞已经相当罕见,而能被评级机构打出99分高分的航天钞,则更是凤毛麟角,属于航天钞中的冠军品相,其被火热追捧到千元以上也就是必然。同理,刚刚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2016年熊猫银币,裸币市场价在160元左右,而被评级机构打出100分高分的熊猫银币,因其极其罕见,市场价已经高达600元以上,增值近3倍。

  据悉,随着公众文化需求和理财理念越来越高,钱币收藏投资已成主流趋势,而在钱币的收藏与投资过程中,收藏者从最初只注重钱币的真伪上升到越来越注重钱币的品相状态、保存环境、保养方式、公平交易、便捷流通等细节。这种需求的变化,使致“钱币评级”理念逐渐被市场接受和广泛认可。一般来说,经过第三方评级机构鉴定真伪,对品相给出客观分值等级,并使用特殊材料进行封装的钱币,就是俗称的评级币。

  评级概念起源于美国,至今已有30余年历史,收藏评级币目前已成为美国钱币收藏市场的主流方式,并逐渐影响至全世界,目前全世界各个国家都有自己地区的钱币评级机构。综合来看,评级币具备保真、保护、价格透明、流通渠道多等优势。

  保真。钱币收藏或投资新手经常会因为在市场上买到假币而伤痛不已,甚至因此丧失了对钱币收藏的信心。购买正规评级机构的评级币,因为有了专业的鉴定把关,大大减少了买到假币的可能性。

  保护。众所周知,裸币或裸钞容易磕碰、划伤。评级币所采用的封装保护材料,性质稳定,质地透亮,既方便保护,又不影响观赏与把玩。

  价格透明。不同品相的钱币,价格往往也相差甚远。投资收藏者有时因为对品相的判别能力不足,而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花了冤枉钱。经过评级机构明确品相等级后的评级币,其市场行情公开透明,买卖双方可以做到最大程度上的公平交易。

  流通渠道多。评级币因为其标准性,不但在传统市场上迅速成为中流砥柱,更是在网络交易上呈爆发趋势。目前,评级币在卢工、马甸、嘉德、保利、泓盛等传统市场占据主流,在淘宝、京东、赵涌在线等网络平台上,市场份额更是高达60%以上。评级币的标准性,大大加大了钱币收藏市场的流通性,收藏者购买和出手钱币,已经变得非常快捷。

  评级币保真、保护、价格透明、标准化等优势,对钱币收藏市场起到了降低门槛的作用,使得普通收藏者和投资理财者能轻松入门,不断壮大了钱币收藏队伍,有力推动了钱币文化的普及,促进了整个钱币市场的良性发展。也正因为这些优势,评级币的价格也屡创新高,成为增值首选方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航天纪念钞钱币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