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普通纪念币下月16日发行 面额为10元

2015年12月31日15:28   羊城晚报   微博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将于1月16日正式发行,并公布了各地的兑换工作流程。羊城晚报记者获悉,广东地区(深圳除外)仍然采取兑换预约的方式进行,仍然由中国农业银行承担。

  据央行通知,该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亿枚。

  据悉,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第一批次调拨1.7亿枚,第二批次调拨3.3亿枚,合计共发行5亿枚。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于2016年1月6日至1月15日办理第一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预约,2016年1 月16日至1月30日办理第二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预约。公众可通过承担预约发行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第一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于2016年1月29日至1月31日办理现场兑换,公众可在承担现场发行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羊城晚报记者根据公告查询到,广东地区(深圳除外)的预约发行工作仍然由中国农业银行承担。其中,第一批次发行每人兑换限额为5枚,第二批次发行每人兑换限额为10枚,第二批次预约兑换和现场发行工作安排将另行公告。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贺岁纪念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