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羊年贺岁纪念币兑换火爆:半天时间被炒到40元

2015年02月10日 11: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胡楠 通讯员吕爱民)6日,人民银行发行羊年贺岁纪念币,面值10元,吸引大批市民排队兑换。由于此次发行的是第二轮生肖纪念币的首枚,堪称“龙头币”,具有一定收藏价值,才半天时间就被炒到40元。

  建行钢城宏汇支行是人民银行纪念币发行指定网点,当天早上8点钟不到,该行门口就已经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龙。据了解,居住在网点周边的中老年市民,已经形成默契,把这里当成了纪念币兑换小据点,只要有纪念币发行的消息便会不约而同地在此排队抢兑。

  据宏汇支行余行长介绍,与2014马年纪念币1元面额不同,2015羊年贺岁普通纪念币10元面额显得比较特殊。该普通纪念币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0元”、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15”;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的小山羊,背景为宫灯和花朵,币面左方刊“乙未”字样。该纪念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可以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艺术观赏性和文化内涵。

    来源:长江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羊年纪念币火爆兑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