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金银币最重金币仅发200枚:每枚估价超50万

2015年04月16日 08:14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九华山金银币发行,最重金币仅发行200枚。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刘莉 摄 九华山金银币发行,最重金币仅发行200枚。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刘莉 摄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本月28日,将发行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一套5枚,其中,最重金币达1公斤,预计每枚价格不低于50万元。业内预计,由1/4盎司金币和2盎司银币组成的金银套币,预计开盘价在5000元左右。

  新币发行

  九华山1公斤金币仅发200枚

  昨日央行公告显示,今年4月28日,九华山金银币将发行。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据悉,在3枚不同重量的九华山金币中,最贵金币重达1公斤,其发行量仅为200枚,钱币背面图案为“百岁宫”景观造型,并刊“九华山·百岁宫”字样及面额。而5盎司金币发行量为2000枚,1/4盎司金币发行量为4万枚。钱币收藏人士称,九华山钱币项目中,发行了今年首枚重2盎司的银币,其背面图案为“天台寺”景观造型,发行量也是该套钱币最多的一枚,最大发行量为6万枚。

  价格展望

  最贵金币每枚或超50万元 金银套币价格不贵

  业内人士表示,人行从2012年开始已陆续发行了三套中国佛教圣地贵金属纪念币,首套贵金属纪念币为五台山,之后陆续发行了普陀山和峨眉山。九华山是中国佛教圣地贵金属的第四组。从发行量来看,九华山金银币与2014年的峨眉山发行量完全相同。从这个角度看,公斤金币每枚价格或超过50万元,划算下来,公斤金币每克在500元,要较目前200多元的原料金贵了1倍。此外,南京钱币商表示,由于是第四组中国佛教金银币,价格应该与去年发行的峨眉山金银套币相差不多,昨日,在南京市场上,由1/4盎司金币和2盎司银币组成的金银套币,价格在4800-5000元。

  如何投资

  关注1公斤银币的机会

  “相比金银套币,专业的投资者可以关注1公斤银币的投资机会。”南京一位资深钱币收藏者赵先生表示,1公斤银币发行量仅在6000枚,属于目前发行量较小的钱币品种。而从过去多年同类型的钱币表现看,公斤银币价格还未充分表现,目前市价基本维持在1万到1.3万元之间。该人士预计,由于今年新发行的钱币,上市后经常有出色表现,游资肯定也会密切关注九华山金银币中的部分稀缺品种,1公斤银币极可能低开高走。记者 黄阳阳

相关钱币的价格表现相关钱币的价格表现

(原标题:人行月底将发行九华山金银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国人民银行九华山金银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