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格金币走势疲软

2015年05月22日 16:0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与新品和低价银币上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期大规格金银币品种持续遭到市场抛售,价格不断下滑。

  相比小规格金银币,大规格金银币的发行量相对较少,一般在几百枚至几千枚之间,市场价格也相对较高,主要群体为具有一定财力的高端收藏者,大规格金银币是金币市场的金子塔尖,也是金币市场的核心价值。

  早期发行的部分大规格金银币品种,由于实铸量较少,加上发行时间久远,因此收藏价值相对较高。在国际金价的带动下,被誉为老精稀的大规格金银币,于2011年前后爆发了一轮上涨幅度巨大的行情,在这轮行情中,很多品种的涨幅超过了10倍。

  2010年发行的5盎司彩金虎和彩银虎,发行量分别为1800枚和8800枚。其中5盎司彩金虎为精制币,含纯金5盎司,直径60毫米,面额2000元,成色99.9%。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民间传统装饰虎造型衬以吉祥花卉图案(局部彩色)。

  2010年,5盎司彩金虎从面市7万元左右最高上涨到30万元,5盎司彩银虎从面市6500元左右,最高上涨到3。2万元,成为当时市场的明星品种。近期这两枚币价格下滑幅度较大,其中5盎司彩金虎已经跌至15万元,最大跌幅达50%,5盎司彩银虎跌至22000元,距历史最高也下跌了31%。

  同期发行的中国石窟艺术云冈5盎司金币,发行量仅有800枚,历史最高价35元,目前最新的市场成交价为16万元,最大跌幅超过了50%。

  但近年来随着黄金价格的下跌,金币行情的下滑,导致大规格金银币板块整体沉沦,部分老精稀品种价格被腰斩,市场信心受到沉重打击。老品的价格下跌压迫新品的价值中枢逐渐下移。

  总体来看近期钱币市场摆脱了春节以来的调整走势,个币行情可圈可点,交投较为活跃。板块方面,其中以新品、低价银币表现最为活跃,大规格金币及二分之一盎司金币板块价格整体持续下滑。题材方面,市场热点则集中在绘画、佛教、博览会等方面,部分品种价格涨幅较大。展望未来的钱币市场行情,按常规将进入到传统的歇夏季节,但由于电子盘的日益兴盛,近年来市场已逐渐摆脱了歇夏规律,与电子盘相关的题材品种仍将是未来市场主流。(上海银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币走势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