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古钱币板块交易启动

2016年03月15日12:1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正式启动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正式启动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开盘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开盘

  2016年3月14日在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举行主题为“助力古钱币,再创新价值”的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古钱币板块交易启动仪式。仪式由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总裁左轶主持,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殷秩松、“中国文交所创始人”彭中天、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古钱币专家刘春声和孙岩等嘉宾,以及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出席本次活动。

服务人员在介绍古钱币服务人员在介绍古钱币

  启动仪式现场,在9:30分敲锣开盘仪式后,国际版权中心董事长殷秩松致辞,具体介绍了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的情况及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设立的意义和目的,指出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古钱币板块的交易启动标志着国版的文化资源资产化进程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北宋钱串北宋钱串

  “中国文交所”之父彭中天现场作了主题演讲,充分地肯定了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的设立及古钱币交易板块的启动对于文化交易的作用和金融交易模式的创新的重大意义。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也为仪式致辞,充分肯定了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古钱币板块交易的启动对古钱币文化收藏发展的意义,并提出殷切的希望。

  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总裁麦志华详细地介绍了平台的具体情况及古钱币板块启动交易的运营情况。

古钱币编织的大鼎古钱币编织的大鼎

  古钱币文化研究专家刘春声和鉴定专家孙岩也就古钱币文化的发展和钱币的鉴定和收藏做了具体的介绍,全程回顾了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首批上线产品的鉴定工作。仪式现场还举办了小型的“中国古钱币鉴赏”活动,并作为古钱币文化全国巡展活动的启动展出了中国历朝历代的古钱币,很好地普及了古钱币文化。

  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是由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精心打造的,中国首家国际化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平台创建主题文化+金融+电商的创新模式,通过打造精品化主题文化产品、艺术品标准化体系,贯通各类文化由产品落地到流通交易直至收藏增值、变现的生态链,打造投资、收藏、消费于一体的的国际化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平台致力于践行文化产业互联网化、金融化的国家战略。

古钱币展示古钱币展示

  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这次启动的古钱币板块具备国内古钱币交易里最完善的交易体系。运作古钱币板块上线交易历时大半年:2015年8月启动筹建;2016年1月28日组建成立由中国钱币学会专家、故宫博物馆鉴定专家等9位专家组成的古钱币专家顾问委员会;并召开古钱币学术研讨会,通过了平台的《古钱币收藏品交易品种准入标准》,这是一个开创性的标准体系,将为下来后续的产品上线交易提供了理论依据; 2016年2月27--28日开展了乾隆通宝、道光通宝、嘉庆通宝三个品种的鉴定、托管入库;2016年3月10、11日进行申购;2016年3月14日交易启动。

  古钱币交易板块首批启动交易三款古钱币,分别是乾隆通宝、道光通宝、嘉庆通宝,采取电子化集成交易,交易时间为周一到六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的设立及古钱币板块的启动极具意义。平台将致力于文化资源的资产化,实现文化资产的定价和流通;创新对接金融,实现文化资产的资本化;借力互联网和线下渠道,实现真正的O2O的电子化交易模式。

  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从古钱币上线交易这个起点,逐步有效地将中国各类传统文化、国内国际现代艺术,结合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文化资本,为广大人民呈现一个便捷的传播和交易平台。

  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官微:Aftjiaoyifuwu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国版阿凡提主题文化交易平台古钱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