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文化金银币即将发行

2016年03月19日09:0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30克“五福拱寿”圆形银质纪念币 30克“五福拱寿”圆形银质纪念币 8克“并蒂同心”心形金质纪念币 8克“并蒂同心”心形金质纪念币

  3月22日起,2016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将分4个月发行。据悉,这是继2015年首发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之后的第二组,内容依然延续了去年的四个主题,即“五福拱寿”、“瓜瓞绵绵”、“并蒂同心”、“年年有余”,表达健康长寿、生儿育女、美满婚姻、吉祥幸福的良好祝愿。每一主题均包含一枚8克金币和一枚30克银币。

  据了解,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立足于中华传统吉祥文化,立意贴合大众需求,铸造工艺先进,最大的亮点就是30克圆形银币(五福拱寿)背面首次采用的仿珐琅彩工艺,使得币面色彩明丽,让人爱不释手。

  同时,整套金银纪念币还采用了镶嵌、局部镀金和幻彩等多种工艺,设计与工艺相得益彰,把传统吉祥文化活灵活现地展现于方寸之间的币面上。

  据悉,本次中国人民银行将该套金银纪念币分为4个月发行,并分开包装,将为消费者购买和收藏心仪的主题带来极大方便。(晓 凡)

  (来源:中国商网—中国商报收藏拍卖导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吉祥金银币金银纪念币文化五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