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硬币收藏升值潜力大

2016年04月06日15:3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如果现在你手头有1角、2角、5毛、1元等长城硬币,那么你可是要保存好了,也许在未来他就能为你带来更加多的利益呢。

  硬币收藏一直都有一定的诱惑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硬币收藏门槛极低,虽然硬币收藏的升值速度并不比其它收藏品升值速度要快,但是如果收藏到有升值潜力 的硬币,那么也就代表着有源源不断的利益。其中五大天王硬币收藏算是硬币收藏史中最辉煌的一笔了,现在一整套五大天王可以卖到数万元的高价,这就足以见得 收藏硬币是一种不错的收藏选择。

  长城硬币发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分为多个年代进行发行,而关于它发行量比较大有1980年的硬币,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数百元的位置了,而其中最具有升值空间的可谓是1986年的长城币,目前的市场价格在20万元左右,涨幅是非常快速的。

  而之所以1986年的长城币能有如此之高的涨幅,这也是因为它的发行量是最少,所谓物以稀为贵,这就决定了它的收藏价值了。在1986年的长城硬币总共 发行了几个面值的硬币,有1分、2分、5分、2角、5角和1元,总面值仅为1.88元,但是其中的一元硬币,就成为了真正的币王。

  1986年的1元长城硬币最大的特别之处是它的图案较为精美,背面为万里长城,也被称之为长城套币,作为长城币王在市面上是极其稀缺的,发行量也是极少 的,为了进行国际交流作为礼品赠送他国,这套硬币在发行之后就非常少出现在国内了,所以当前国内的存世量是极少的,这也就决定了他的收藏价值。

  而如果我们从长城硬币发行史上面去了解的话,那么我们会发现,原来当前值钱的硬币他们都有同样的共性,那就是他们的发行量是稀缺的,而且存世量也是非常 少的,如着名的五大天王硬币正是如此。据了解,五大天王发行的背景是为了能够当成礼品赠送他国,向境外出售,所以在国内是难以见到这5枚硬币,这也就让它 成为了当前最出名的五大天王硬分币了。

  来源: 南方财富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硬币长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