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整版票证 布票棉花票整版高规格亮相

2016年04月11日14:3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对于集邮者来讲,收藏单枚邮票轻而易举,但是收藏未经破版的整版邮票却未必能都如愿以偿;

  对于钱币爱好者来讲,收藏单枚钱币易如反掌,但是收藏未经裁切的整版钱币,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人民币大炮筒”却稀世难逢;

  对于票证收藏者来讲,收藏单枚的粮票、面票、棉花票、布票等票证不在话下,但是收藏未经分割的整版票证,却是众多票证收藏者闻所未闻的事情。

  今天,让我们率先一睹西藏整版票证布票、棉花票等稀世罕见的票证大炮筒。在这里给大家展现的是20世纪80年代西藏整版票证面票和棉花票,每版包含50 枚票证,票面文字采用蒙汉双文子印刷,画面设计虽算不上华丽,但总体票面却很精致,圆形齿孔规律呈现,市场难得一见。

  对于票证的收藏,有人会根据个人喜好收藏单枚的,有人会分析投资价值收藏整包或是整麻袋的,但是至今却很少听说有收藏类似西藏整版票证布票、粮票或是棉 花票等整版票证的。就像钱币收藏,规格较高的就是收藏整版人民币,数量的稀少决定其市场价值的居高不下,目前第四套人民币大炮筒当前市场价值已经过数百 万,而且后期市场更被广大收藏家看好。对于西藏整版票证布票、棉花票,单单是整版的规格就足以使其在众多票证收藏种类中脱颖而出。

  在票证发行中,因西藏地域的人口数量相对较少,因此在粮食统购统销的时期,西藏粮票、布票、面票等多种票证的初始发行数量就比较少,其中布票、面票的使 用频次又少于粮票,因此像布票、面票等不是每天必须使用的票证发行数量就相对更少,普通百姓即使有这些单枚票证,但是也应该从未见过未经拆分的西藏整版票 证布票或是棉花票。西藏整版票证布票棉花票的收藏是票证收藏中的先例,存世数量的稀少也必将导致其后期价值的翻涨。

  目前西藏整版票证布票或粮票的单版价格在万元左右,后期伴随票证收藏人群的逐渐扩增,整版票证收藏的逐渐兴起,这些稀少的整版票证市场价值更值得期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棉花票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