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挖出万枚唐宋时期古钱币 重达六七百斤

2016年04月16日09:3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滁州网报道,看着库房里装了几蛇皮袋的古钱币,市文物所的工作人员也连连感叹,“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发掘出这么多古钱币,估计有六七百斤,上万枚!”原来,4月13日上午11点半左右,市文物所接到群众电话反映称,滁城花城路二期工地发现大量古钱币。

  听到这一消息,市文物所的专家立即赶往工地,并联系西涧派出所对现场进行保护。在当地文化站和民警、村民的配合下,专家们对散落在泥土中的古钱币进行了清理和收集,目前已将钱币运回文物库房进行清洗,并登记入库。

  在市文物所的文物库房,记者看到,这六七百斤的古钱币被散装在好几个蛇皮口袋里,还有一些古钱币正浸泡在液体中进行清洗,细细打量这些钱币,一些能看出“天聖元寳”的字样,还有部分印有“熙宁重寳”的字样。文物专家介绍说,经过初步判定,这些古钱币以唐宋时期为主,钱币为一般的铜钱,本身可能价值不高,但对研究当时当地的人文历史具有一定的价值。由于这些钱币不是在墓葬中发现,文物专家们推测,这些钱币很有可能是古时一些财主的钱库窖藏,或是古人遇上战乱等情况而就地掩埋的,不过这些古钱币“背后的故事”还需再经专家们的进一步鉴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钱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