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日引发收藏热 航天币市值半年涨6倍

2016年04月22日10:4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受设立“航天日”消息影响,此前鲜有人问津的航天纪念钞币再度火了,面值10元的航天币身价翻了6倍。

  去年11月26日,央行发行了航天币和中国航天纪念钞,发行数量分别为1亿枚和3亿张,面值分别为10元和100元。发行时一度引发市民排队抢购的热潮,但春节后出现暴跌,市场交易冷清。日前,国务院宣布,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受此消息影响,近一周来,航天币的市场价涨至60~65元左右;而“无人问津”的航天钞再次掀起收藏热潮。

  记者走访了昆明集邮币市场,发现中国航天纪念钞目前每张的价格在102~105元之间,也有少数商家喊价120元一张;航天币涨幅较大,最高的也喊到70多元。聚星邮卡社负责人赵星明介绍,3月,航天币的市场售价也就在30元左右。

  对于航天纪念钞币的投资收藏价值,赵星明较为看好,他认为航天题材在整个市场上本来就稀缺。“拿纪念钞来说,目前纪念钞都是炒连号、豹子号什么的,比如此前我交易过的4个‘8’的连号航天钞就价值4000元。另外3个‘8’连号的航天钞也价值1500元了。再说航天币吧,目前一直有

  传闻说明年或后年,我国将再次发行系列航天币,如果该传言坐实,那么2015年发行的航天币就成为了首套航天纪念币,加之当时总发行量仅有1亿枚,这就意味着不会出现收藏投资的‘瓶颈’效应。”

  业内人士称,“航天日”的设立能带动航天相关题材收藏品行情。“航天币”“航天钞”有其收藏价值,但收藏品市场和股市一样,入手需谨慎,据称,去年也有人大量买入“航天钞”而被套。

  来源:云南网 作者:张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航天收藏纪念钞市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