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花1.5万收藏猴币 一模一样的才卖98元

2016年06月13日07:48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原标题:花了1.5万收藏“猴币” 上淘宝一看才卖98元)

  家住巴南区莲石的老刘平时爱好收藏,一次偶然通过网页广告,花了1.5万余元购买了一套“猴币”,最近,本来满心欢喜的他却在淘宝看到了一模一样的“猴币”,只卖98元。老刘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网上花一万五买套猴币

  老刘今年61岁,平时闲来无事,就喜欢利用自己的闲钱学人搞点收藏,听到旁人说什么精贵就收藏什么,自己也没去钻研。这些年,老刘也收藏了一些瓷器、贵金属等,对于钱币收藏,还从未涉及。

  6月初的时候,老刘上网打纸牌游戏,无意中看到一则广告,说有稀有“猴币”出售,一套6枚,金银材质,限量发现几千套,售价1.5万多元。广告中,声称这套“猴币”如何如何稀少,今后的升值空间如何如何的大,甚至还列举了一些生肖币成功收藏的例子。

  对于“猴币”,老刘前段时间听说过,今年是猴年,央行特意发行了一枚面值10元的猴年生肖币,前段时间销售很火爆,有钱还不一定买得到。

  “央行发行的猴币是普通材质,金银材质的猴币的确稀有,收藏价值也比普通材质的大。”看了广告,老刘一下子来了兴趣,通过广告留下的QQ联系方式和卖家聊了很久,被卖家说得心花怒放,最终花了1.5万余元购买了一套“猴币”。

  很快,卖家将“猴币”邮寄过来,老刘爱不释手,越看越欢喜,好像捡了天大的便宜。

  一模一样的才卖98元

  6月9日,老刘的孙女在家上淘宝购物,老刘突然想到网上会不会有收藏品卖呢,于是也打开淘宝搜索。

  这时,淘宝上一套“猴币”让老刘顿时呆住了,从外观包装,跟自己买的猴币是一模一样,但价钱却差了十万八千里,只卖98元。

  老刘赶紧点进去详细查看,这一下彻底透心凉了,经过仔细对比,老刘发现,自己花高价买的这套“猴币”,并非由央行发行,而是由某些商家制作发行,所用的材质也并非是纯金纯银,而是在表面镀了一层金银,跟纯金纯银的“猴币”相比,其价值自然大打折扣。

  被卖家拉黑赶紧报警

  自己的1.5万余元花得太冤枉了,老刘心疼不已,立刻通过QQ联系卖家,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垂头丧气的老刘这才来到莲石派出所报警。

  老刘说,自己的退休工资并不是很高,一个月3000多元,1.5万余元自己要积攒大半年,本想拿着去投资,让钱保值增值,谁知却上当受骗,自己的钱也打了水漂。

  听完老刘的讲述,民警表示会尽全力调查,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提醒

  收藏纪念币要防“李鬼”

  重庆市钱币收藏联谊会会长杨永刚说,如果叫“币”的话,必须由央行发行,并且有一定面值,可以流通。老刘买的这套根本就不是猴币,而是叫猴年生肖纪念章,这种纪念章收藏价值有限。

  对于才开始学习钱币收藏的市民,杨永刚提醒说,纪念币的收藏价值,跟其题材、工艺、材质和发行量有关,作为才开始进入这一行的人,应该多学习钱币的相关知识,不忘盲目的跟风收藏,近年来,随着羊币、猴币等生肖纪念币的火爆,一些生肖纪念章也浑水摸鱼,仿冒纪念币进入收藏市场,市民收藏购买这些贵金属纪念币或金银章,最好通过正规渠道,避免上当受骗。

  看正规猴币怎么买?

  第二批猴币今起发行可预约兑换

  今天起,央行第二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共计3.3亿枚发行,6月12~26日预约兑换,6月27~29日现场兑换。

  我市第二批次预约成功的市民可携预约时填写的证件,在预约兑换期内到工商银行指定网点兑换。现场兑换与预约兑换一样,每人最多兑换10枚,先到先得,兑完为止。

  重庆市民可于6月20日之后查询各银行官方网站公示信息,届时可就近到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银行网点现场兑换猴币。昨天,记者从重庆藏市获悉,2016年猴币散币有币商开出的收购价为14元/枚,较面值高出40%。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猴币纪念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