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乘公交误将纪念猴币当普通硬币 经协调已拿回

2016年06月16日14:4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6月12日晚,六安小伙小张乘坐公交车,不慎将一枚纪念猴币当作普通硬币投入投币箱中。由于自己是纪念币收藏发烧友,且这些猴币本是准备送给女友父亲的礼物,小张万分焦急。所幸,在多方协调下,这枚纪念币最后失而复得。

  误将纪念币投入投币箱

  当晚7时40分左右,小张上了一辆301路公交车,不料投币时出了岔子。“我裤子口袋里有硬币,也有纪念币。刚投下去就觉着响声不对劲,心想坏了,可能投的是纪念币。”小张连忙将口袋里的纪念币掏出来,一数果然少了一枚。

  司机胡师傅回忆说,当时小张刚投了一枚硬币就说投错了,因为是空调车,后来又补投了一枚普通一元硬币。“他讲错投的是金币,我让他拿一个给我看,发现就是10元面值的纪念猴币。”

  胡师傅说,小张磨蹭着不下车,后来报了警。因为驾驶员晚上要上交投币箱,胡师傅和民警就让小张第二天到公交公司去处理。

  “我去年冬天就跟银行预订了10枚纪念猴币,刚刚拿到手,不想坐公交时投错了。”小张说,自己是纪念币收藏发烧友,而女朋友的爸爸也喜欢这个,这些纪念币本打算是送给他的,“所以就着急,想尽快找回来。”小张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经过协调终于拿了回来

  记者闻讯连夜赶到六安301路公交车位于东大街的底站,车队李队长正在值班,得知情况后,立即给当班驾驶员打了电话,询问有关情况。

  李队长解释说,因为驾驶员每天晚上交班前,都要把车开回公交公司,再把投币箱上交给票款科室,整个过程都有严格规定,不可能随便打开箱子。

  经过记者和民警协调,李队长表示可以帮忙开一个证明,由他和当班驾驶员分别签字,让小张在第二天早上票款部门上班前带着证明到公交公司处理。

  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后,小张终于赶到值班室,拿到了证明材料。昨天,记者了解到,小张上午接到了公交公司的通知,告知他找到了那枚误投的纪念币,当天下午,小张拿回了这枚纪念币。随后,小张向帮助过他的人表示了感谢。

  来源:中安在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硬币纪念币猴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