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民发现百元错币水印显示300 估价百万元

2016年06月22日08: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图为水印为300的“错币” 图为水印为300的“错币”

  来源:荆门晚报

  正常百元纸币上的水印是“100”,可市民潘先生手中有张百元纸币上的水印竟是“300”!这张1999版百元纸币,经鉴定是真币,只是水印有错,网上有拍卖行估价至少百万元,而钱币收藏行家认为,可能是人为作假。

  潘先生住荆门城区,是一位钱币收藏爱好者,对于平时过手的钱,总习惯多看几眼。去年底,他到银行柜员机上取钱,取到了这张1999版百元纸币。他仔细一看,发现这张纸币正面左上角水印竟然不是浅白色的“100”,而是“300”,便留在手中。后来,他在网上看到两则新闻,国内有两人各持有一张这种百元纸币,其中一人是十堰市民,据称专家估价超过百万元。

  昨日上午,潘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收藏的这张百元纸币。乍一看,这张纸币与普通纸币没什么两样,但迎光细看,左上角有个较清晰的“300”浅白色水印(如图)。随后,记者和潘先生一起到附近的农行金泉支行验钞机上检测,确定为真币。又经几家银行工作人员鉴定,结论都是错版真币。对于这张错币,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很罕见。

  近日,潘先生从网上找了两家上海的钱币拍卖行询价,两家拍卖行工作人员估价“至少百万元”。

  潘先生的这张纸币真的是错币吗?记者就此向荆门收藏界人士请教。荆门钱币收藏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家和一位从银行退休的钱币收藏行家表示,这张纸币以及网上报道的类似纸币可能是人为作假。两位行家解释,因为纸币都是批量生产出来的,不可能存在单独哪一张纸币水印字印错的情况,即使印刷错误,也不会错在水印上,只可能出现因纸张折叠导致部分表面字体没印出等情况。至于网上这些拍卖行,多是故意默认作假,抬高这种所谓“错币”价值,以骗取持有者的鉴定费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错币纸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