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三百万的一枚铜币

2016年07月06日08: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咸丰 重宝大清宝福一百铜币

价值三百万的一枚铜币

  古钱王“大清壹百”

  咸丰三年(公元1853年),宝福局铸造“咸丰重宝•大清壹百”铜币 ,这枚古钱为试铸样钱,在业界被称为清钱之罕珍,为存世孤品,其直径66.6毫米,厚47毫米,面文为“咸丰重宝”,背有“大清壹百”和满文宝福纪局,可谓集国号(大清)、年号(咸丰)、纪局(宝福)、纪值(壹百)于一身,其钱文为宝福局特有的山谷体,秀美绝伦,钱体形制,制作甚为精湛,未曾流通,珍罕无比,是难得一见的品相,包浆完好的精品,极具收藏价值,有很大的升值潜力空间,非常稀少及罕有。

价值三百万的一枚铜币

  注:宝福局所铸“咸丰重宝•大清壹百”试样钱在中国嘉德2009秋季拍卖会钱币专场中以196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成为新的“古钱王”。

价值三百万的一枚铜币

  咸丰年间正值太平天国革命运动的高潮时期。此时民怨沸腾,清政府财政拮据,国库亏空。在钱币铸造上大做文章,将财政危机转嫁到老百姓身上。相继铸造“咸丰通宝”、“咸丰重宝”、“咸丰元宝”等种类繁多的钱币。咸丰元年首铸“咸丰通宝”制钱。由于太平天国革命运动的发生,和鸦片战争的爆发。钱局铸造制钱已很难正常进行,很多省的钱局实际上处于停铸状态,即使开铸,也是偷工减料 。因而造成咸丰通宝制钱精品少 ,而粗制滥造的多,大都质劣而轻小,或以铁钱、铅钱代替铜钱。咸丰元年时,规定钱重一钱二分,到咸丰二年,变为一钱,但各铸行所铸造的制钱大多轻于规定重量。

  作者:头条号 / 盛世收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咸丰铜币重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