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钱币卖出1700万 原来理财要从娃娃抓起

2016年07月09日08: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小时候家里有好些以前的钱币,大多数是跟现在的硬币差不多的铜板,圆圆的实心的,也有几枚中间有方孔的比较古老的铜钱,带点锈,上下左右还会写着几个字。那时候还拿了两个去游戏厅当游戏币,结果一回家就挨了顿打。

  换成小张肯定就做不出这事儿。义乌的90后小伙子小张从小喜欢钱币,小学时候迷上了历史书上画着的各朝各代的钱币,初中就开始玩起了机制币收藏。为了在农村街巷里买一枚袁大头,硬是省下来整整一个月的早饭钱。作为一个标准的义乌人,小张天生流淌着商人的血液。他买钱币不只是收藏,更是一种投资。每当钱不够了,他就将手上的袁大头拿到古玩市场上卖,赚到差价后又继续收集钱币,积累更多资本。

  2014年,小张遇到了他收藏钱币10多年来,价值创纪录的一件藏品。这枚钱币名叫广东寿字双龙库平一两银币,是当年康义总督为庆贺慈禧太后的60大寿而特别制造的,如今被人知晓存世的仅有5枚。对方出了1200万的高价,小张没有犹豫,很快找人一起买下了。谁能想到,仅仅过了一年,这枚钱币就卖出了1700万元的天价!

  小张收藏钱币是从小开始的,虽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投资钱币,但是简单的理财也应该从娃娃抓起。妙资金融理财师建议,“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相比于现成的财富,培养孩子创造和管理财富的能力,才是父母给孩子最不错的礼物。

  首先,要让孩子了解“钱是从哪儿来的”。国外的家长总会鼓励孩子打工赚钱,这不仅是培养孩子的能力,也让他们认识到父母的钱并不是凭空掉下来的。只有明白了金钱来之不易,才能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其次,要教育孩子“该怎么花钱”。你也许觉得,花钱谁还不会吗?但是有计划,能反思的花钱方式,还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家长可以定时定期给孩子零花钱,让孩子记个账单,写下每笔钱的支出,今天买了什么零食花了多少钱之类。此外,妙资金融理财师特别提醒,家长要有坚持的态度,不要因为心软就提前、额外给孩子零花钱,让孩子学会自己承担责任。

  第三,学会利用金钱设定目标。当孩子能够管理好眼前的开支时,就可以训练他去设立一个长期的目标,例如在下次生日买一个自己喜欢的大件礼物,或者在没有花钱计划的时候把钱投到安全的理财产品。家长可以替孩子挑选靠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像陆金所、人人贷、妙资金融这些相对资深可靠的平台都比较合适。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先行者,妙资金融已深耕九年之久,具备充足的安全保障措施,灵活多样的理财产品,让理财变得更简单。

  总之,家长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对自己的孩子进行理财教育,让孩子从小培养花钱、赚钱甚至理财的良好习惯。人们常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其实理财教育也是如此。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钱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