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一元硬币正逐渐进入藏家视野

2016年07月18日07:3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00年牡丹一元硬币想必很多人都见过,如果我们还有机会见到,那么提醒藏友们千万要注意,不要再把这枚硬币当作普通的硬币花出去了。现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这枚硬币已经成为了大家高度关注的对象。这枚硬币的正面印有牡丹的图案,所以我们称其为牡丹一元。硬币的背面印有着国徽,这枚硬币现在可谓是收藏市场中的领头羊。

  小编在一次旅游中来到了河北的古玩城,碰到了一个从1982年就开始对收藏硬币感兴趣的老手。他说,2000年的牡丹一元没有正式被投入市场,甚至没有打算要发行这枚硬币。只是,我们国家后来要装帧《2000年版中国硬币》,所以就临时制造了一批,2000年一元硬币就是这样诞生的。

  牡丹一元从1991年开始发行,一直到2000年停止发行,所以牡丹一元的数量为十枚。2000年是一个世纪之初,有着丰富的纪念意义。再加上2000年版本的 牡丹一元是第四套人民币中最后一枚纪念币,所以这枚硬币在收藏市场上备受关注。人们关注它不仅仅是因为它标志性的时代意义,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一枚关门币。

  2000年牡丹一元纸币很少见到,所以一直牵动着收藏者的心。这枚硬币的市场价格从几十元涨到了一千元左右。而且专家预言,这枚硬币还是仍然有升值的空间。这枚硬币之所以这么受关注,还有一个原因它并没有投入流通市场中使用。

  在收藏市场中,只要藏品的身价上涨得厉害,那么假币也会随之出现。针对现在2000年牡丹一元的高价,很多不法商家动心了,于是采用了各种办法造假币来糊弄大家。小编在这里教大家几个简单的辨别方法供大家学习。我们在购买的纪念币的时候最好能够去正规的实体店,然后通过磁吸、手感、眼看、听音办法来辨别真假。不要去一些小摊小贩处购买,这样购入假币的几率更大。

  国家制作的真币图案精美,并且强度高。假币所用的是锌合金材质,所以质感与真币相比可以算是极差的。有的假币制造技术拙劣,甚至出现了“起皮”、“掉色”的情况。真币是有磁性的,但是假币没有,我们用手去触摸硬币,很明显感觉到假币的表面粗糙。另外,我们可以将硬币丢向硬币,真币与地面相触的那一瞬间声音是清脆的,但是假币的声音一般略显沉闷。

  来源:头条号 / 古玩天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牡丹一元硬币收藏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