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贵金属币文化艺术价值 问卷调查活动报名启动

2016年12月08日16:3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媒体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一、为什么要开展这项活动?

  我国现代贵金属币(简称贵金属币)的市场价值由文化艺术价值和收藏投资价值构成,两者之间既有密不可分的联系,也存在各自不同的发展变化规律。开展我国贵金属币文化艺术价值的问卷调查(简称问卷调查)活动,主要是对其中的文化艺术价值进行研究,找寻当前社会对我国贵金属币文化艺术价值的一般认识和评价。

  二、如何开展这项活动?

  (一)活动组织:

  本次非盈利性质的“问卷调查”活动由民间发起,赵燕生为总策划,同时聘请我国的美术专家、社会文化专家、收藏专家和统计专家共计六人作为此次活动的特邀顾问,并由有关企业协助征集被访者和提供相应宣传支持。

  (二)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为有管理的在线调查,被访者经过报名认可后,需登录为此项活动专门设计的“问卷调查”系统,完成相应答卷。

  (三)参加人员:

  此次“问卷调查”活动预计将有500人参与。其中包括国内艺术及美术专家、钱币设计雕刻及铸造管理专家、国内外著名收藏专家共计100人,以及广大钱币收藏爱好者400人。

  (四)问卷的主要内容:

  在“问卷调查”系统中设计有二份调查问卷,一份是个性化调查问卷,另一份是标准调查问卷。

  1。关于个性化调查问卷:

  主要填写个人的一些基本信息,同时根据被访者的个人感受,选择填写自己最喜欢和喜欢度较低的各三枚贵金属币。

  2。关于标准调查问卷

  (1)列入这次标准调查问卷的币种包括1979年至2015年发行的币种。为保证“问卷调查”的质量和效率,仅对其中不同图案的933枚(套)币种进行评价。每个被访者将采用随机抽样方法抽取问卷,每张问卷将对112个币种进行评价。每位不同被访者的调查问卷一旦产生,将伴随整个答卷过程,不再变化。

  (2)对每个币种文化艺术价值的评价,将主要围绕“项目主题的文化背景及历史价值”“图案设计要素的人文及学术价值”“币种设计雕刻的艺术及美学价值”和“币种铸造加工的技术及工艺价值”等四个评价要素进行。每个评价要素均设置有“优秀”、“良好”、“中等”、“一般”和“较弱”五个选项等级。每个被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认识和感受,任意选择其中一项评价等级。

  (五)活动成果:

  本次“问卷调查”活动结束后,将向社会全面如实公布评价结果,同时出版发行有关这次“问卷调查”的分析报告。

  (六)活动时间安排

  “问卷调查”活动征集被访者的工作于2016年12月8日开始,2016年12月31日结束。活动的正式开始时间为2017年2月初。每位经过认定的被访者将在活动开始时被告知“问卷调查”系统的网址、专属用户名和密码,根据此信息登陆在线“问卷调查”系统,开始完成自己的答卷。系统开放时间预计三个月。希望每位被访者在三个月内完成自己的调查答卷。

  (七)活动奖励

  为感谢钱币界各位专家和广大收藏爱好者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在活动结束后将向每位合格答卷者赠送一本专题分析报告,同时赠送一枚为这次活动特别设计铸造的纪念章。对问卷结果最接近平均水平的前五名被访者将给予其他相应物质奖励。

  三、如何报名参加这项活动?

  这次“问卷调查”活动是由民间组织的对我国贵金属币文化艺术价值进行系统分析的重要活动,对全面认识和宣传贵金属币的文化艺术价值具有重要意义,对总结经验、引导收藏投资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为最大限度地反映当前社会对我国贵金属币的认识,欢迎广大收藏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这项活动。通过参加这项活动,广大收藏爱好者不但可以提高相关的分析能力和鉴赏水平,同时也可以争取自己发言权,对发展我国金币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于报名参加此项活动的具体事项:

  1。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愿报名。

  2。凡有意报名者请填写姓名和有效电子邮箱 。参加者的姓名可以是真实姓名,也可以是网名、微信名或自己方便的称呼。但是填写的有效电子邮箱一定要审核无误,否则将无法准确送达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3。此次被访者的征集工作可能有多个渠道,请报名者注意不要在不同渠道重复报名。

  4。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报名指南:

  报名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集币在线”,可直接扫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在右下方菜单栏“活动中心”处点击“活动报名”,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问卷调查”活动组委会

  2016年12月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币种问卷报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