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10元人民币 被忽视的一匹小黑马

2016年12月14日09:2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8010 8010 8010反面 8010反面 8010四连体 8010四连体

  近来,关于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争论甚嚣尘上,到底哪一张是币王,均无定论,,有人说是80100,有人说是8050,诚然,这两张纸币涨势喜人。然而,在这两张纸币的涨势下,还有一张被忽略的大众收藏品——8010。

  8010于1988年9月22日开始发行,正面右侧是汉族和蒙古族男子头像,左侧图案是凤凰牡丹,凤凰是我国的神鸟,是百鸟之首;而牡丹是我国的国花,也是花中之魁,寓意非常美好。

  8010背面是珠穆朗玛峰,珠峰位于喜马拉雅山中部。是世界第一高峰,气势不凡,景象壮观。

  收藏前景分析

  第四套人民币还没有完全退出流通,现在正在和第五套人民币混合使用,但是根据经验,一般在混合流通八年之后就会逐步退出流通,现在八年时间已经过去了,菊花一角,梅花五角已经开始只收不付了,那么第四套人民币离正式退出流通不远了。

  8050和80100已经进入了收藏领域,而且涨势喜人,8010一定是紧随其后的下一个小币王。8010在很多偏远地区仍然在流通使用,对很多收藏爱好者来说还是可以搜集到的。而且,现在不少人家里仍然有留存的8010。

  记得在小编上初中的时候住校,每周回家一次,临上学之前,母亲总是从包里掏出两张这样的钱,作为我下个周的生活费。

  目前8010的刀货,价格在28元/张

  请大家回去好好找找吧,注意防虫防潮,好好保存这张承载了我们大部分童年记忆的8010吧。

  来源: 今日头条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人民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