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的3元人民币有收藏价值吗

2016年12月14日08:0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海丝商报

  记者 王小清

  手机尾号为0635的读者问:家里有一张3元人民币,请问有收藏价值吗?

  答:第二套人民币中有一款十分罕见的人民币——深色的3元人民币,它是我国唯一一张面额为3元的人民币纸币,是在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的。1964年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收回三种人民币票券的通告》,决定从1964年4月15日开始限期收回苏联代印的1953年版的3元、5元和10元纸币,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使用。

  3元纸币委托当时的苏联代为印刷,因此被钱币收藏者称为“苏三币”,此外也有人将之称为“绿叁元”。由于在市场上流通了9年后,因历史原因在市场上停止流通被国家收回,因此,这样的纸币在民间的数量十分稀少,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记者咨询了一位对钱币市场略有了解的人士获悉,“绿叁元”由于数量少,加上其背后的历史原因,极具收藏价值。而市场上全新的“绿叁元”市场价可以达到2万元,不过目前市场上以七成新的居多,在钱币市场上价格大约为6000元,而四五成新的市场价大约2000元,如果没有五成新,价格还要更低一些。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人民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