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韩美林大师特别纪念版生肖邮品在京首发

2016年12月16日15:2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生肖邮票发行37年之后又迎来了新开端。12月16日,《大吉大利》鸡年生肖邮品韩美林大师特别纪念版发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韩美林艺术馆南展区举行。韩美林先生为特别纪念版倾情创作了“雄鸡图”,并亲笔题名“大吉大利”。

  经中国邮政批准,韩美林特别授权,中国建设银行独家发售的《大吉大利•鸡年生肖邮品大师特别纪念版》,是生肖邮品发行以来推出的第一款大师特别纪念版。

《大吉大利•鸡年生肖邮品大师特别纪念版》《大吉大利•鸡年生肖邮品大师特别纪念版》

  据悉,《大吉大利•鸡年生肖邮品大师特别纪念版》邮品主体采用2g黄金材质打造,全套还包含《丁酉年》生肖邮票四方连 1套、《大吉大利•鸡年生肖邮品大师特别纪念小版张》1版、《大吉大利•鸡年生肖邮品大师特别纪念封》1枚,以及饱含韩美林与生肖鸡年的渊源与创作感想的文化册一本。其邮品形式内容丰富,元素多样,诠释了对生肖邮品创作大师的纪念价值。

  韩美林是中国当代艺术巨匠,是中国美术界唯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韩美林拥有三座个人艺术馆,场馆面积之大、展品之多、门类之丰富,成为当今“世界之最”。他在20多个国家举办过个人艺术展览,出版过68本艺术著作,一生获得无数大奖,成就斐然。他以融贯古今民族文化精髓于一体的独特艺术形式,为中国文化精神的符号化表现做出了巨大贡献,被人们誉为“东方毕加索”。

  韩美林是艺术道路上不知疲倦的行者,也是当今世界最高产的艺术家之一,对艺术门类的涉猎之广,无人能出其右。绘画、书法作品,意蕴悠长,独树一帜,一部《天书》冠绝古今,更被视为当代艺术的一座丰碑;雕塑作品,崇高俊美,早已成为众多城市的文化标志;陶瓷作品,美轮美奂,树立了当代陶瓷界的风向标;设计作品,极尽想象,蕴含了他无限的艺术灵感;2008年,为北京奥运创作吉祥物,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福娃之父”。

  为民族激扬文化,向世界表达中国,韩美林的作品已经成为中国文化在国际交流上的名片,常常被国家领导人当作国礼赠送给外国首脑和博物馆收藏。

  时隔33年,继创作1983年猪年生肖邮票、1985年熊猫邮票之后,中国邮政特邀今年80岁的韩美林再度出山,创作2017《丁酉年》生肖鸡邮票,同时批准《大吉大利•鸡年生肖邮品大师特别纪念版》的发行,成为中国邮政史又一经典之作。

艺术大师韩美林致辞艺术大师韩美林致辞

  在发布会上,韩美林动情地说:“我们祖国的版图常常被比喻为一只雄鸡,中国人民对鸡也有着特殊的情感。鸡谐音‘吉’,寓意着风调雨顺、庄稼丰收。30多年前我就曾画过百鸡图,今年我还准备创作新百鸡图,放在年底的国家博物馆展览上,这也是我的一个心愿,祈求全国人民百事吉利。”

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总经理杨绍萍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总经理杨绍萍

  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总经理杨绍萍表示:“生肖作为华夏文明历史纪年的图腾象征,生肖文化不仅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而且也成为中华文明独有的文化特色。一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秉承着‘善建者行’的企业理念,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也致力于为客户带去优越的文化享受。《大吉大利•鸡年生肖邮品大师特别纪念版》即是一套有着深厚传统文化底蕴和历史纪念意义的邮品,是生肖邮品发行37年后迎来的一个新的开端,其发行意义堪比80版猴票的发行。 它的诞生对中国传统生肖文化有着承接和发扬的积极作用。”

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少禹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少禹

  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少禹也表示:“此次《大吉大利•鸡年生肖邮品大师特别纪念版》的发行有着时代进步的意义,它标志着人们对于文化生活需求水准的提升,促进了以先进制版雕刻技术,将艺术家的创作表现赋予更具传承性的黄金材质之上的工艺进步。”

  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陈楠、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设计室雕刻师郝欧,一起为《大吉大利•鸡年生肖邮品大师特别纪念版》签名,并赠送给中国建设银行。

  据悉,《大吉大利•鸡年生肖邮品大师特别纪念版》将于2017年1月5日与《丁酉年》生肖邮票同步发行,中国建设银行独家全国限量发售,广大集藏爱好者可前往建行网点咨询。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韩美林纪念版邮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