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拆老房现大量银元遭哄抢

2016年12月26日16:5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村民捡到的银元村民捡到的银元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彭晓华文/图) 吉水县盘谷镇谷村的曾女士反映,20日下午,其家中的一栋老房子在被村上拆除时,发现大量银元,遭到数百村民哄抢。事情究竟如何?23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村民:老房被拆现银元遭哄抢

  据曾女士介绍,由于村里进行改造,她家的一栋老房子需拆除,她丈夫四个兄弟也答应了。但在20日下午,村里在他们家人不在场的情况下,将房子推倒。在拆除中,墙壁里掉出大量银元,结果被围观的村民哄抢,之后,附近的村民闻讯赶来,达数百人之多,现场一片混乱,银元哄抢一空,她在制止村民哄抢时还受伤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吉水县盘谷镇谷村看到,曾女士家的老房子已夷为平地,前面已用塑料布围住了,但还有几十名村民在废墟上“淘宝”。

  据村民介绍,当天拆房时,推土机推倒墙后,银元是从一墙洞里掉出来的,之后就有很多人上前去抢夺,一时间人们互相争夺,将废墟翻了一个遍。最多的拾得银元数十个,最少的也捡到了一两个。

  记者从村民提供的现场照片来看,当时,确实有人手上拿了银元。房主之一李春根说,老房子是爷爷留下的,居住几十年从未发现房内藏有银元。他认为,既然银元是其家中发现,就应该归其一家所有。

  派出所: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吉水县盘谷派出所,该所长刘学新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立即带了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当时现场比较混乱,民警要求施工队暂停施工,以防出现安全事故。随后,盘谷镇政府和当地村委会干部都赶到了现场,才控制住局面。

  刘学新所长说,当时他们并没有看到村民手里拿着银元之类的东西,只是听说有银元被抢一事。他坦言,由于现场村民众多,也没人知道到底有多少银元,调查起来困难重重。目前,该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对于被哄抢的银元,所有权是否归曾三英一家呢?吉安市一律师事务所王律师认为,公民对于挖掘、发现的埋藏物、隐藏物,如果能够证明为其所有,根据法律、政策规定,可归其所有的应当予以保护。但是,所有人不明的埋藏物、隐藏物,则一律归国家所有。因此,曾女士一家必须要找出可以证明银元为其家所有的确切证据来。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银元老房拆迁埋藏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