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生肖币预约火爆

2017年01月05日07:31   新浪山西  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28日凌晨0:00,有购买纪念币习惯的李女士就登录中国银行网站,预约鸡年纪念币。“纪念币面额10元,与人民币等额兑换,我成功预约了40枚,回头去网点兑换。”福州市民李女士称,每到年底预约纪念币是她的规定动作。

  据了解,央行从2016年12月22日起开始陆续发行2017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为3元福字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为鸡年生肖纪念币。其中,本次发行的生肖普通纪念币发行量为5亿枚,个人最大兑换量为40枚,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月3日为首次预约期,2017年1月4日至24日办理首次预约兑换。福建地区的预约兑换机构为中国银行,市民通过中国银行官网或前往各营业网点均可预约。“今年的生肖币预约火爆,首次预约当天从凌晨0:00-1:00仅1个小时,中行福建地区的网上预约额度就被全部预约完。”中行福州鼓东路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说,预约人群主要以中年大爷、大妈为主,每个人都带着4-5个身份证,每个身份证预约40枚,截至当天第二天上午,该网点的最后8000枚全部售罄。

  据介绍,为了满足市民的收藏需求,近年生肖贺岁纪念币发行量逐步增加。2003年至2008年,羊、猴、鸡、狗、猪、鼠纪念币发行量均为1000万枚,2009年至2011年牛、虎、兔纪念币发行量增至3000万枚,2012龙年、2013蛇年纪念币增至8000万枚。2014年马年生肖币发行量则达到了1亿枚。2015年羊年纪念币发行量减少为8000万枚,不过,2016年猴年纪念币发行量暴增至5亿枚,2017年鸡年纪念币仍保持5亿枚。

  那么,鸡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真能大幅升值吗?“钱币的价值是根据数量来决定的,发行量越大,升值空间越小。”资深理财专家认为,鸡年纪念币发行量应该不少,短期看,不会有很大的升值空间,但可以作为家庭收藏品购买,因为生肖纪念币已成为一个带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收藏品。

  纪念币投资有五忌

  一是忌买发行量过大的:一般来说,纪念币的发行量与市场价格呈反比关系,即量少价高,量多价低。

  二是忌买涨幅过大的:此类纪念币由于在收藏投资热中价格一路攀升,市场消耗少,实际存世量已远远超过了市场的需求。

  三是忌买狂炒后回落的:此类纪念币在高位形成了大量的“套牢族”,价格一旦有所上涨,解套盘就会倾巢而出。

  四是忌买不具独特题材的:不具有独特题材的纪念币,很难激起市场的投资热情。

  五是忌买品相较差的:收藏纪念币如同收藏邮票,也要注意品相,品相好的纪念币与品相差的纪念币,市场价格相差很大。

  来源:山西晚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纪念币发行量中国银行鸡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