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列侬诞辰70周年拍卖品遭FBI截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09:26 新浪娱乐

被FBI没收的约翰•列侬指纹卡,上面标注的时间为1976年 被FBI没收的约翰•列侬指纹卡,上面标注的时间为1976年

  北京时间10月9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0年10月9日是前Beatles(披头士)乐队主唱John Lennon(约翰-列侬)诞辰七十周年,各种纪念活动纷纷展开。于此同时,列侬生前所有八张个人专辑以及未发表的单曲也将一一再版。近日,美国FBI(联邦调查局)从一位纽约纪念品经销商手中截获了列侬的指纹卡片,称这张卡片应归政府所有并禁止其被拍卖。

  在经FBI证实之后,这张指纹卡片是约翰-列侬在1976年申请美国永久居住权时在纽约警署拍摄的。就卡片如何流入纪念品市场并落于私人手中的问题,FBI也将进一步展开调查。

  指纹卡片的拥有者名为Peter Siegel(皮特-西格尔),是纽约的一名纪念品商人。他以私人身份持有这张卡片已经长达20余年。在接受英国BBC电视台采访时他表示,为了配合列侬诞辰的纪念活动,这张卡片本将于10月9日以10万美元的底价进行拍卖,和这张卡片同时拍卖的还有850件与摇滚乐相关的纪念品。

  在1991年期间,一份列侬的指纹卡片也曾经被拍卖过,最终成交价为4125美元。据列侬的官方发言人称,当时拍卖的那张指纹卡片是列侬为一名警察做的一份影印版,并非原件。现在这张被FBI所截获的则正是1976年的指纹卡片原件,所以与91年那张影印版相比起来价格高出了许多。

  值得一提的是,约翰-列侬一直是FBI的重点调查对象。早在七十年代初期,列侬就曾因为一系列反战活动而被FBI盯上,对他的监视和调查长达数年之久。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