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教你买贺岁金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08:10 东南快报 [ 微博 ]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各种贺岁金条也陆续现身。贺岁金条每年发行一次,其中注入了传统文化内涵和精美的工艺,又赋予了较高的收藏价值,贺岁金条自推出以来,一直受到市民的青睐,走俏市场。

  记者从榕城多家销售黄金的公司、银行了解到,咨询、购买贺岁金条的人逐渐增多。具体要如何购买贺岁金条呢?记者就此采访了一家国有银行福建省分行理财师林先生。

  他认为,购买贺岁金条前,首先要认清发行主体。贺岁金条有“官条”和“民条”之分。“官条”是由权威机构发行,如各家银行及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金币投资公司、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等推出的贺岁金条。“官条”做工精细,含金量、质量以及售后服务都值得信赖,更具权威性,保证了金条的投资及收藏价值。“民条”是普通企业发行的金条,如一些首饰企业自行发行生产的品牌金条。“不论是收藏还是投资价值,‘官条’应该优先考虑。”林先生说。

  贺岁金条最主要的特点在于收藏纪念意义,升值空间不如投资金条大。由于涉及到检测、鉴定等问题,贺岁金条的流通市场不发达,没有专门的回购渠道,如果要在短时间内变现,一般只能卖回金店或黄金销售商。这种状况导致了贺岁金条的升值空间不大。

  “贺岁金条最好当礼品馈赠或长期持有,这样更能增加贺岁金条的价值。”林先生说。

  本报记者 刘龙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