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业达成共识:次高端市场当前有利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07:4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冰)尽管茅台出厂价一再提高,但不少地区供不应求的局面并无缓解。业内多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茅台的涨价和缺货给次高端白酒市场营造了极大的销售空间,使得次高端市场有利可图。

  昨日,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向记者表示,随着茅台轮番涨价,高端白酒已经成为国内奢侈品。“茅台出现供不应求现象存在必然性,一直以来茅台就存在产能不足的情况,虽然目前已经得到一定的放量,但仍满足不了市场的刚性需求,加之大部分高端茅台酒直接用于团购,导致用于终端销售的量少,一旦出现大面积的囤货行为,终端市场则必然面临缺货局面。”

  此外,周思然指出,对茅台而言,连续创出拍卖新高的突出表现让其成为收藏投资的焦点,但持续的涨价及终端大面积的缺货,使得“退而求其次”成为消费者的最佳选择,这就给次高端市场营造了极大的销售空间,意味着次高端市场将有利可图。

  国内著名营销专家李志起也告诉记者,次高端市场火爆已是行业共识。近一年来,各区域强势品牌白酒也都跟风提价,均推出介于200-500元之间的产品,成为次高端市场的主流产品。当前白酒市场销量最大的正是次高端产品。“这部分的盈利空间也很大,茅台、五粮液不断冲刺高端的同时,反而将这部分市场拱手让给了各区域品牌,可说是得失参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