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瓶老茅台酒回收价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0:40 城市晚报 官方微博

  2010年底高端白酒涨价浪潮想必给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其间,多种二线品牌白酒也纷纷跟风提价。然而,正是这股白酒涨价风助推了市民的收藏意识,并让老酒收藏成为“新宠”。芳芳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回收高档名酒的店铺非常多,且一瓶20年前的茅台酒身价已过万元。

  单瓶老茅台身价过万

  芳芳在三道街附近,发现了很多回收高档名酒的店铺,回收价格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据介绍,白酒回收价格基本是按年代和品种来划分的。

  一家专门经营回收名酒生意的店主马先生说,此家店铺是在2003年开始营业的,主要负责高档名酒和老酒的回收业务。“现在一些老酒回收价格特别高,每瓶能翻好几倍。”他表示,当年高档白酒购买价格的提高致使一些经典老酒的身价也纷纷看涨。

  “现在一瓶上世纪80年代的茅台酒已卖到1万元到5万元。”

  随即芳芳又走访了另一家回收名烟名酒的店铺,此店主张女士透露,最近自己的生意还算不错,基本上每天都有市民来咨询老酒的回收价格。从现在白酒收购的行情看,一般老酒回收价要比当年的贵很多。张女士表示,当年白酒价格提价可能是人为炒作因素,但经典老酒确实有收藏的价

  值,它能够更加真实地保留时代的印记。此外,据她介绍,一般2000年以前出厂的白酒或有十几年储藏期的品种都可以称之为老酒。

  酒价攀高助推市民收藏意识

  可以说,现在老酒回收店铺非常之多。然而,是不是有很多市民收藏老酒呢?

  据市民王先生介绍,他平时并不喜欢喝酒,但每到过节时,亲友都会给他拿几瓶白酒。久而久之,家中自然收纳了几瓶老酒。“现在白酒价格就如此之高,是不是老酒价格也会有所提高呢?”带着这样的疑问,王先生询问了烟酒回收店铺,这才知道自己家中那瓶20年前的茅台已卖到2万元。正因如此,他才逐渐收藏起名酒和老酒来。

  另一位市民也发表了同样的看法。“现在白酒价格这么高,想必收藏一些名酒定会有回报。”他还透露,目前,身边很多同事都开始收藏起经典白酒来。其中,有些人都不舍得把自己淘到的白酒喝掉。

  业内:市民勿盲目收藏

  那么,老酒究竟有无收藏价值呢?对此,吉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郝景山介绍,一般10年以上就可以称为老酒,而且老酒已成为藏界中较大的收藏门类。“虽然现在老酒价格被炒得很高,但建议市民不要盲目收藏。”他表示,老酒的价格要从三个方面来判定。首先要看其年代,时间越久的品种越有收藏价值;其次,要看白酒的品牌,一般同年代、同等分量的酒,品牌越靓越值钱;最后,要看保存的品相,其品相越好,价值越高。“当然,一些有特殊含义的酒,如纪念酒"香港回归"等老酒会更有收藏价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