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门票护照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5:30 云南网

世园会门票护照 世园会门票护照

  随着西安世园会临近,记者在走访几处西安市内的世园会售票点和特许专卖店时发现,世园会门票护照销售异常火爆。经过记者深入采访后了解到,市民一方面希望买到门票护照免去入园时排队的等待,能更轻松、便捷的享受观园的乐趣。另一方面是看重世园会门票护照的收藏价值,希望今后能通过门票护照实现经济收益。而这种既能当门票又能当护照的世园会门票护照在国内还是首次发行。

  “我买世园会门票护照一是为了观园方便、不用排队,二是作为一种投资。去年我和家人参加上海世博会时,留下盖了四十多个章的护照作纪念,最后这套护照居然卖到三百多元。当时还有人花2000多元收购了盖满全部场馆印章的世博会护照,卖到6000多还很紧俏。今年的西安世园会,我就看准了这个商机,买了十几套世园会门票护照,除了一部分自己留着收藏纪念外,到时候还将带着家人一起来观园,一部分作为礼品送给客户和朋友。”在一处世园会售票点购买门票护照的李先生是外地人,他这次专门赶来西安购买世园会门票。

  李先生还告诉记者,去年的世博会人很多,今年世园会是第一次在西安举办,估计人会更多,到时会更拥挤,天气这么热,还要带着老人、孩子,顶着大太阳排队又累又晒,买上世园会门票护照能享受专用通道,很方便。

  据悉,世园门票护照可通过以下两种渠道购买:一是通过团购热线029-82295668电话购票,二是线下购买,可在西安利安电超市、中国电信、中国邮政、新华书店的各指定网点和世园会特许产品店购买,也可在世园会园区附近的售票窗口购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发行世园会门票护照是一种传统,而门票护照近年来已经成为收藏市场的一匹黑马。历届世园会上,各园区及展馆都会推出代表各自文化特色的纪念印章,护照则是收集这些纪念印章的最佳载体,具备极大的收藏价值。在去年举办的“首届世博护照珍品专场拍卖会”上,一套编号为“000000001”的世博护照就拍出了41万元的高价。为护照盖章将单向参观游览变为双向互动体验,在历届世园会上均受到极大欢迎。而今年的西安世园会门票护照采用了和第二代身份证内置芯片技术同步的RFID高科持芯片,而这一高科技技术的采用,也开创了中国首次将世园护照与世园门票合为一体的先河,具有更大的收藏意义。

  据世园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世园护照由世园会官方唯一指定,由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发行,护照采用传统护照外观,分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红色、蓝色护照内置高科技RFID芯片,将门票与护照合二为一,可直接作为门票使用,其中红色为指定日门票护照,蓝色为普通日门票护照;而黄色、绿色两种为普通护照。世园会门票护照不仅能方便观园,免去排队的麻烦,还具备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深受游客青睐。

  据悉,在本届西安世园会上,世园会109个园区和展馆都推出了特色印章,此外,在开园日、闭园日、国际兰花节、传统节日等特殊日期还会推出特别印章。游客入园过程,每加盖一枚印章,都是在深入体验各园区文化精髓,敲章过程中发生的一切,也是参观者游览足迹的永恒纪念。从世园会门票护照供不应求的销售情况来看,本届世园会将盛况空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