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价格上涨 法国人热衷金银饰品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11:31 新华网

  据法国媒体报道,由于贵金属价格持续上涨,法国人开始大量出售收藏的金银藏品和首饰,金银饰品交易成为法国人新的投资方向。

  根据当地媒体调查显示,法国金价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上涨了五倍。这使得一直苦于寻找途径减轻通货膨胀影响的法国人更加热衷于收藏贵金属饰物,也使得珠宝店的交易更加火热。

  据估计,目前在法国有将近6.15亿枚“拿破仑金币”(印有拿破仑及其继任者肖像的金币)流于民间,约等同于3000吨黄金,或1000亿欧元(约合1449亿美元),收藏和购买拿破仑金币成为法国人新的投资手段。

  据统计,黄金在法国很长时期内主要是由年龄在50岁至70岁的人购买,而现今,这一年龄层已经扩大到30岁以上者。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很多股票市值都在缩水,年轻人为追求投资安全更愿意购买保值的黄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