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世园会门票护照具收藏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10:40 中国集邮报

世园会门票护照 世园会门票护照

  4月28日,举世瞩目的“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世园会”)将在西安盛大开幕。这是继1999年昆明、2006年沈阳之后,在中国城市举办的第三次世界园艺盛会。被誉为“华夏源脉、千年帝都、丝路起点、秦俑故乡”的古都西安将再次迎来四海宾客,吸引来自全球的目光。

  以生态文明为引领,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为主题的本次园艺博览会广受世人关注,而大会的门票护照更是引起海内外收藏爱好者的浓厚兴趣。

  4月7日,西安世园会门票护照全国发售正式启动。门票护照是世界园艺博览会历史上首次推出的将门票与护照融为一体的创新型珍藏品。

  据组织者介绍,本届世园会护照采用传统护照外观,分红、黄、蓝、绿四种颜色。其中红色、蓝色护照内置高科技RFID芯片,在中国首次将门票与护照合二为一,它是门票,也是护照,更能享受专用通道,免去排队之苦,相比普通护照,这种门票护照无疑更具有收藏和纪念价值,是游客购票的首选。

  据悉,此次官方唯一指定发行的门票护照和护照均采用真实护照制作工艺,制作过程中使用的版画及隔色防伪文字、唐代纹饰浮雕、防伪版纹场馆图等防伪技术在杜绝假冒产品的同时,还彰显了本届世园会的主题及收藏意义。

  本届世园会的109个园区和展馆均推出了自己的个性化印章,内容各式各样、琳琅满目。每一枚印章都独具特色,每一个设计都蕴涵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完美地展现了各园区文化的精髓。(宁怀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