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家提醒:红色收藏要专而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0:45 上海金融报

  红色纪念章全国首发日前,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和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的12个品种“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章”面向全国首发。据悉,这是目前中国金币品牌旗下惟一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为题材的产品。该套纪念章共计12个品种,其中金章4种,银章6种,铜章2种,分为圆形章、扇形章、喜字形章、徽章形章。

  据中国金币总公司负责人透露,此次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章”产品均配有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联合签发的水印防伪鉴定证书,进一步保障了产品的收藏价值。  产品上市当日,便引发各界的强烈关注,市场购买踊跃,成为贵金属收藏市场的一大亮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从其题材号召力、机构权威性、工艺先进性、发行稀缺性来看,这都是一款真正的集投资性与收藏性为一体的贵金属产品。

  一位红色藏品收藏家向记者表示,“大规格金银纪念章发行量少,投资升值潜力大,撇开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原料价格猛涨的因素,以近年来发行的生肖、建国六十周年等大规格贵金属金银纪念币、章、条等的投资收益与回报来看,不仅涨幅巨大,且远高于其他常规资本运作的投资回报,我看好这些"红色藏品"的升值空间。”

  红色投资升温另一位藏友也向记者介绍,“近几年红色收藏很热,每逢国庆或革命纪念日,红色题材的藏品价格就会一路上涨,2009年国庆60周年之际,对红色题材藏品的关注度达到了顶峰。而今年适逢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红色收藏再一次走红投资市场,与之相关的题材一路升温,有些藏品的价格高得难以置信。

  中国收藏家协会徽章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红色收藏种类繁多,大致可分为四类:首先是毛泽东像章和红色藏书。这类藏品收藏者众多,收藏门槛也较低,且存世量大。据悉,全国至少有15万人在收藏毛泽东像章,普通像章几元钱一枚,质量稍好的能卖到十几元至上百元,极少数精品大套章价格可达上万元一枚。其次是“文革瓷”和红色经典油画作品。再次是红宝书系列和新中国红色经典文学作品。除上述几种类型,还有抗日题材的红色藏品,如抗日题材的连环画、抗日书籍和纪实影像等。

  对于如何投资红色收藏,有收藏家指出,红色藏品市场潜力和升值空间都很大,但从收藏角度来说,成系列、有主题性的藏品升值空间会更大,红色藏品同样不例外。选购时,首先要看藏品来源是否正规,是否有权威性;其次,红色收藏要走专业化、专题化路子,集中精力收藏最有代表性、自己最喜欢的经典,针对专题进行收藏,比如农村题材、知青题材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