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价跌幅达三成 银币可短线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 08: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乒乓球彩银。 乒乓球彩银。

  金银币投资

  文/图 记者 林琳

  银价终于狠狠跌了!对于一直觊觎银币市场又苦于银价持续高涨而不敢插一足的投资者来说,银价近日的大幅下跌是一个意外的好消息,这意味着入市成本大大降低。

  然而,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银币价格的下跌并不太明显。除了熊猫银币价格有明显回调,从395元调至375~380元左右外,其他银币回调幅度并不大。而“脸谱”二组依然较受欢迎,金银套币价格为8200元左右,银套币为2850元左右。

  “随着成交量的减少,价格有调整的迹象”,金银币资深行家殷敏分析认为,银价下跌是银币市场调整的诱因,主要原因还是成交量跟不上,以及市场行情在涨至一段时间后出现的“换手期”,买家需要一段时间认同价格。

  “乒乓球”带动上涨

  比如1公斤银币价格涨到11万元了,买家认为价格偏高,于是可能与其他品种进行比较,从而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品种,这种过程导致了资金的分流和买盘的减少。随着买盘减少,成交量下降,短线投资者又有套现需求,就会在这个时候减少自己的利润预期进行套现,使市场的成交价格出现调整。

  本波银币行情启动于2个月前,主要以中低价银币“乒乓球彩银”为龙头品种。当时邮票市场已经开始了调整,而银价的突飞猛进给了“乒乓球”上涨的动力,从500元左右一直涨至1500元左右横盘。与此同时,其他1盎司银币也可启动,包括“全国人大”、“植树节”等,涨幅达到100%~200%。

  随后,5盎司银币在约半个月之前也开始启动,其后是1公斤银币。如“奥运”1公斤银币1、2组均从1.5万元左右涨至2万元左右。

  银币市场的调整缘于近几日银价大跌25%~30%左右,其中受银价影响最大的熊猫银币价格调整最为迅速,上周中市场价格已经达到400元左右的1盎司“银猫”,突然降至昨日的375~380元左右。作为本波行情的龙头“乒乓球”价格自1500元上涨至2000元左右后并未稳住,调整至目前的1700元左右。

  “这一波行情会怎么走要看‘乒乓球’了”,市场人士认为,如果“乒乓球”能走稳,在底部放量,整个银币的盘子就有转机, 一旦银价开始上涨了,行情就能再次出现喷发。

  殷敏建议在目前的低位时,投资者可以趁机换筹码,调整手上持有金银币的结构,比如“满仓”单枚银币的,可以换成1盎司的银套币;彩银币太多的,可以“搭配”一些本色银币……

  也有投资者建议可以适当做一下短线,投资银条或纸白银。不过,建议可搭配一下实银和银币进行投资组合配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