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份老报纸让历史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07: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400多份老报纸让历史重现 400多份老报纸让历史重现

  1978年、1982年……不同年份的报纸却都印着同一个日期———7月1日。昨日上午,文殊坊一茶园内,由四川省收藏家协会集报专业委员会举办的“6.28集报日大型展览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其中以党的生日报展区最受关注,现场展出最老的一份生日报,是1944年7月1日的《解放日报》,69岁的彭宗坤老人带来了69份7月1日的生日报。

  在昨天展出的400多份老报纸中,省收藏家协会集报专业委员会会长罗松贡献了300多份,现场展出的1944年7月1日的《解放日报》也来自于他的收藏,虽然纸张上已有了虫眼,但整张报纸看起来还算完好。“文字的记载是最有力的历史证明。”罗松说,20年时间,他已经收藏了近百万份报纸。2009年,他还开始经营一家“生日报”专卖店,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

  成都商报记者 魏晖 摄影记者 王勤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