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者争相追逐红色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07: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从杭州收藏品市场了解到,在建党90周年纪念币的带动下,各种红色题材的藏品也被带热,红色主题的邮票、连环画等藏品也成为了收藏投资者争相追逐的对象。如本月22日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小版张邮票,面值14.4元,目前市场成交价已经达到65元,最近半个月每天都有不少成交量;而1951年版的建党30周年纪念邮票,去年的价格150元/套左右,目前也已经达到450元/套。

  面对火爆的行情和不断涌入的收藏爱好者,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同类主题的产品比较多,但由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的权威机构发售的产品才更具收藏价值。另外,纪念币是否有投资价值,最为重要的衡量标准是发行量。如1988年发行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的一枚1元纪念币,由于发行量仅有206.8万枚,目前市场价已经达到4000多元。此次建党90周年纪念币因为巨大的发行量,其后市炒作的空间可能不会太大,收藏爱好者如果出于喜好可以进行收藏,但想投资获利恐怕有些难度。

  杭州资深邮票收藏家吴肖平也表示,从之前的建党周年类的邮票来看,基本都是7月前后几个月的行情,用杭州话讲就是“时鲜货,当年贵”,他建议真正喜欢的收藏爱好者可以不必急着在最近入手,可以考虑再等几个月到半年时间再到收藏品市场内购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