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石 收藏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 07:14 新文化报

  在众多的收藏品中,巴林石收藏的热度近年来不断上升,特别是福黄石、芙蓉冻、水草花等名贵品种的价格持续上涨。带有特殊形象的图案石、彩石也是人们收藏的抢手货,但巴林石收藏最热的应该还是鸡血石,这是因为鸡血石储量不多,开采量小,因而价格就高,名气也大。

  华联古玩城三楼344号专营印章石商户表示,巴林石品种丰富,优劣悬殊,销售价格也大不一样。目前巴林石矿的料石中,鸡血石的售价是最高的。此外,巴林石中还有一些档次较高的冻石品种,其售价每吨也在万元以上。但这类冻石的鉴别是有章可循的,论颜色,各品种都不乏有其独特的颜色,只要颜色纯正,无绺无裂,无杂质的都是上品,这些从外观上都是可以把握的。不过,对颜色的鉴别要特别注意光源。光源的不同或强弱,对石料的颜色都会造成影响,即使只是极小的变化,也会使判断出现错误。目前,利用的光源有两种,一种是日光,另一种是灯光。光源不一样,色温也是不一样的。在对一些高档石料鉴定时,千万不要在灯光下进行,任何一种灯光都会影响人的视觉效果而产生误差。唯一正确的方法是在日光下,选择晴天的室内,采用漫射光线进行观察。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巴林石认识和了解的不断深入,除了一些欣赏型的收藏者外,众多的投资型收藏者也加入了巴林石收藏爱好者的队伍,巴林石收藏队伍不断扩大。而巴林石本身的精美绝伦也不断激发着收藏者的热情,巴林石收藏方兴未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