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军服军刀今日展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08: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市民纷纷在“孙总理遗像”、“高级将官指挥刀”等珍品专柜前留影纪念 市民纷纷在“孙总理遗像”、“高级将官指挥刀”等珍品专柜前留影纪念

  今晨快镜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迅、黄丽娜、何裕华摄影报道: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21日,广东华侨博物馆启动“百年辛亥革命文物精品展”、“辛亥百年华侨丰碑”等系列展览。

  据了解,有多件展品属首次展出的精品,其中包括辛亥革命期间使用的军刀、辛亥革命军服、将官证书、纪念文献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里超过200件珍贵文物,是经羊城晚报记者“牵线搭桥”(详见本报7月6日报道),由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军品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建平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提供的。陈建平表示:“这次成功合作,必定能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辛亥革命的原貌,对于百年纪念有重要意义。”

  据悉,华侨博物馆有关辛亥革命的系列展览自即日起至10月21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