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收藏国庆专题藏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17:11 中国集邮报

  国庆节即将来临,国庆节专题藏品的收藏又进入了一个新高潮。

  怎样收藏国庆节的专题藏品?笔者根据几年的收藏经验,认为应从以下几个专题入手。

  1.音像图片。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乎每年国庆节都举行过庆祝活动,特别是新中国初期国庆活动的实况录音带、新闻纪录片以及摄影照片,都客观、真实、生动地记录了当时国家的政治、经济形势,有着很高的收藏价值。

  2.报纸杂志。主要包括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年10月1日这期的报纸杂志。有消息说,江苏一位集报爱好者专门收藏国庆报刊,他已集全从1949年到2009年历年国庆节发行的《人民日报》。

  3.邮票邮品。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邮政部门为庆祝国庆,已经发行了大量国庆专题纪念邮票或邮品。这些邮品设计精美,印刷制作考究。

  4.请柬票证。主要包括国家、省、市级政府在各个时期国庆节期间使用的宴会、晚会、招待会等专用请柬以及国庆参观证、游园门票和节日物资补贴证等。

  5.海报标语。主要包括国庆节期间文化艺术团体等为庆祝国庆而举行庆祝演出、放映电影等海报、标语、招贴画等。

  收藏国庆专题藏品意义重大,只要收藏者根据自身的条件和爱好择其一二,用历史的眼光去探寻、研究,锲而不舍地坚持下去,必有所获。

  白素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