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布什签名照等万件美国货在京上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08:1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里根布什等200位美国名人《亲笔签名肖像照片集》也包含在万件拍品之中 里根布什等200位美国名人《亲笔签名肖像照片集》也包含在万件拍品之中 这批藏品中最珍贵的是1776年荷兰老爷钟,非常罕见估价200万人民币 这批藏品中最珍贵的是1776年荷兰老爷钟,非常罕见估价200万人民币

  受金融危机打击,许多美国富豪破产,富豪们纷纷抛售昔日珍爱的藏品,近日,万件美国藏品已从美国运抵北京,准备走上由北京佳士凯国际拍卖公司组织的“美国破产富豪藏品拍卖会”拍卖。北京佳士凯拍卖公司总经理赵晓凯告诉记者,这1万件藏品目前已经陈列在北京,国庆开始接受参观,并将于今年11月进行整体拍卖,起拍价为1600万人民币,起拍价之低非常罕见,假如您的西式会所,或者欧美别墅,刚需要装潢及购买家俬,这是一次捡漏的好机会,它们都是原汁原味的美国货。

  佳士凯拍卖公司介绍,这批藏品的品种丰富,有美式家俱、古董钟、古典音乐盒、留声机、钢琴、点唱机、油画、雕塑、高级灯具、水晶玻璃器皿、纯银器皿、水彩画等许多种类。最让人惊讶的是,里根布什等200位美国名人的《亲笔签名肖像照片集》也包含在万件拍品之中,非常珍贵。

  这批藏品中特别珍贵的是1776年荷兰老爷钟,非常罕见,估价200万人民币。这件老爷钟造于1775年间,阿姆斯特丹风格。表盘有银色圈和黑色罗马数字。表盘为铜镀银,12点位置下为秒针盘和阿拉伯数字日期显示。9点位置有月份盘,3点位置有星期盘,6点位置有日月星盘。月分和星期盘刻有不同星座或北欧神像。日月星盘是彩绘图像,显示月球轨道进展。钟的最顶是一个金色的阿特拉斯大力神(Atlas)肩负地球。表盘下面手绘有关天文学的图画,一个古典衣着女人坐在花园里,头上有12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围着,右手放在地球仪上,左手拿着教棒指着天文学的书,为两个可爱的基路伯天使讲解天文学,书后有一个小天使在玩天文仪器。

  这只1776年荷兰老爷钟,钟外壳为胡桃木和红木精制,而且镶嵌有其他硬木作为纹饰,有花草树叶、蝴蝶、生果盆、聚宝花篮、卷形纹、圆形纹、等。钟门上方镶嵌英国国王乔治三世(GeorgeIII)半身像,刻有月桂树枝花纹围绕整个门,门顶还刻有时光老人(FatherTime)的头像。钟座以孟买风格造,前面两脚为爪形。钟身高九尺半(290cm)。

  还有一件很特别的藏品,是美国早期的自动投币选歌音乐盒,有12首歌可供选择,北京故宫(微博)也有一件,但故宫专家看过这件藏品后得出结论,这件音乐盒的自动化程度比故宫珍藏的音乐盒还高,价值不可低估。

  佳士凯拍卖公司介绍,这批藏品中的油画数量有700件之多,其中有一幅美国重要的“立体派”先锋画家阿尔弗亨利?毛雷尔的作品。阿尔弗亨利?毛雷尔出生于1868年4月21日,出生在“加里尔和艾夫斯”艺术家族,路易?毛雷尔(LouisMaurer)的儿子。阿尔弗亨利?毛雷尔得到到时尚艺术(Whistlerian)和大通艺术(Chase)启发,在1901年毛雷尔正式开始他的艺术生涯,他画fin-de-siecle世纪末的画像,其中获得欧美的好评。他画流派的画记录当时巴黎的生活在咖啡厅,歌舞厅的场面,并沿着海岸作画。1906年至1907年底,毛雷尔转向他”福夫美感”的艺术创作。他创造了惊人的新强化色彩的绘画笔法,创作了立体新色彩的画。毛雷尔在重要的国际展览展出他的福夫风景,肖像,静物。其中在1907年的法国沙龙德秋季艺术展览(SalondeAutomme),他丰富多彩的作品与其他国际”福夫艺术”大师共同展出。

  在1920年,毛雷尔是一个重要的美国先锋立体画,他创立个人风格的立体派。他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研究高度创新的方法和技巧绘画立体静物和人像。1928年后搬入一个新工作室,他开始用模特儿作为一个中心点,创建(Cubist)及(Cezannesque)混合性导向立体画,更新立体派画的精神。北京佳士凯拍卖公司总经理赵晓凯最后告诉记者,这批藏品来自美国几位富豪,由美国知名的某古董商组织来华负责销售,破产富豪的名单不便透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