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题材收藏受欢迎 建国日人民日报一份五六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 06:19 亚心网

1958年10月1日《人民日报》 1958年10月1日《人民日报》

  亚心网讯(记者 孙江红)“国庆题材的报纸现在什么行情?” “我这没有国庆题材的报纸,你若有1949年国庆的《人民日报》 一份500块钱我回收。”

  9月26日,金都收藏品市场商户孟庆玉答复着一个顾客的问询。他明显感觉到,国庆来临之际,有关国庆题材的邮票、金银币、报刊等藏品再次引起藏者关注。

  “虽然目前藏市关于国庆题材的藏品较少,但价格却不低。”孟庆玉告诉记者,比如1949年10月1日发行的《人民日报》已达五六百元一份,而从1949年至2010年国庆日发行的《人民日报 》整套61年的,目前网上市价已达五六万元。

  “去年60周年国庆发行的一些号外报纸,如今价格也不低了。如《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号外价格已达七八十元一份了。普通的一些地方国庆号外也在15元以上”。

  同样,以国庆为题材发行的一些老邮票身价也不错。“目前,早中期发行的‘老纪特’国庆专题邮票价格较高,如最早问世的纪4《开国纪念》已达3700元,存量极少的纪106《国庆15周年》邮票售价达4300元。

  而近十几年来发行的一些邮票则售价较低, 比如面额为44.8元的《国庆50周年-民族大团结》大版邮票,仅售42元,至今仍未超过面值。”金都集邮收藏品市场邮商王丽介绍说。

  此外,据新疆民街收藏品市场币商辛军介绍,自中国人民银行发行贵金属纪念币以来,迄今已发行了4套国庆题 材纪念币,分别是《国庆30周年》金币、《国庆40周年》金银纪念币、《国庆50周年》金银纪念币和《国庆60周年》 金银纪念币。其中,《国庆40周年》1/4盎司金币市场价约5500元,《国庆50周年》1/2盎司金币约1.65万元,而《国庆60周 年》一盎司银币1300余元,是值得集币者多加关注的。

  乌鲁木齐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刘天现表示,尽管历年建国题材的藏品都具有一定升值空间,但并非所有纪念藏品都具有升值潜力。收藏爱好者要注意鉴别。

  此外,像报纸、期刊、徽章等藏品,最好能够形成一个完整的组合或一个系列,这样市场价值就会高得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