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老琴成为中国新藏家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 09:32 东方早报

  国内最大规模的乐器拍卖会,将于10月13日由国内唯一专业乐器拍卖机构上海宝江拍卖公司举办,作为10月11日开幕的上海国际乐器展(微博)指定的珍琴拍卖会,将推出108件小提琴与钢琴,包括以意大利名琴朱瑟佩·瓜达格尼尼(Giuseppe Guadagnini)为代表的欧洲老提琴以及中国当代制琴名家曹树堃、淩震华、华一志等制作的小提琴,还有一批风格各异的古董钢琴。

  收藏西洋乐器,在中国是一个刚刚引起收藏家关注的新领域,而国际上西洋乐器的收藏已有数百年的历史。

  今年6月,著名意大利制琴家斯特拉迪瓦里(Antonio Stradivari) 1721年制作的一把小提琴在英国专业乐器拍卖公司塔里西欧(Tarisio) 主办的网上拍卖中,创下了980万英镑(约合1590万美元、1亿元人民币)的拍卖纪录。

  这把小提琴1971年在苏富比拍卖会上以8.4万英镑创下过当时的拍卖纪录,时隔40年,其身价几乎上涨了120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